美66歲錫克教男疑遭仇恨犯罪 小車禍被當街打到「腦傷死亡」

▲▼舉著支持獨立建國旗幟的「哈利斯坦」錫克教分離主義運動支持者,在加拿大卑詩省溫哥華的印度領事館外抗議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一名錫克教男子被當街襲擊毆打,最終不治死亡。圖為「哈利斯坦」錫克教分離主義運動支持者,在加拿大卑詩省溫哥華的印度領事館外抗議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寧倢/編譯

美國紐約一名66歲錫克教男子在皇后區(Queens)遭遇路怒攻擊,事發時他正在開車回家,途中發生小車禍,對方駕駛竟然將他毆打倒地,導致他腦部受創死亡。家屬呼籲當局對兇嫌提起仇恨犯罪的指控。

根據紐約郵報報導,警察當局表示,66歲的錫克教男子辛格(Jasmer Singh)19日中午時分開著Toyota汽車,送看完醫生的妻子回家,途中與另一名駕駛福特Mustang的30歲男駕駛奧古斯丁(Gilbert Augustin)發生碰撞。

▲▼美國紐約一名66歲錫克教男子因為一場小車禍被毆打死亡。(圖/翻攝自X/@NYCMayor)

▲紐約錫克教男子辛格因為一場小車禍被毆打死亡,家屬被。(圖/翻攝自X/@NYCMayor)

一名目擊者表示,聽見了男性聲音說「不要叫警察」(No police),又看到一名男子把手伸進受害者的車裡,並從他手中搶走一部手機。法庭文件顯示,辛格下了車,跟在奧古斯丁後頭,兩人發生了爭執,後來他設法搶回了手機,但衝突並未結束,辛格準備回到車上時,奧古斯丁朝他的頭部和臉部毆打了3拳,導致辛格倒地,腦部受傷。

警方說,辛格被緊急送醫,隔天在醫院死亡。報導指出,辛格原本即將和妻子出發一起返回印度,卻遭遇路怒攻擊事故。辛格的兒子穆爾塔尼(Multani)說,父親頭骨破裂,斷了2顆門牙,呼籲當局對兇嫌提出可能的仇恨犯罪指控。他認為,「他當時穿著錫克教特徵的服裝與包頭巾,沒有理由讓一個人如此激動,我父親成了攻擊目標,這可能是一起仇恨犯罪。」

檢察官表示,奧古斯丁在襲擊辛格後直接駕車離開,他被傳訊時法官已下令不得保釋,並將於26日重新站上皇后區刑事法庭受審。紐約市市長亞當斯(Eric Adams)22日向紐約的錫克教社區表達哀悼,「我謹代表紐約人,希望讓錫克教徒社區知道,你們不會只得到我們的哀悼,我們許諾神聖誓言,拒絕這種奪走無辜生命的仇恨,我們會保護你們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