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女大生喝「檸檬水」猝死 咖啡因含量驚人!等於喝3罐能量飲

▲▼美國21歲女大生凱茲(Sarah Katz)喝了連鎖麵包店Panera Bread的能量檸檬水後死亡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Sarah Katz;panerabread.com)

▲美國21歲女大生凱茲(Sarah Katz)喝了連鎖麵包店的能量檸檬飲後死亡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Sarah Katz;panerabread.com)

記者張寧倢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常春藤聯盟學校的21歲高材生凱茲(Sarah Katz)去年在一家連鎖麵包店用餐時點了一杯檸檬水,喝完卻突然心跳驟停,被送往醫院後不治身亡。凱茲父母事後才知道,這是一款高咖啡因飲料,含量比3罐美國市售能量飲料還高,讓原本就患有心疾的她,身體無法負荷死亡。家屬23日正式提告求償。

根據CNN等美媒報導,賓州大學女大生凱茲去年9月10日在費城一家連鎖麵包店品牌Panera Bread分店,點了一杯品名叫做「充電檸檬水」(Charged Lemonade)的飲料搭配餐點,但她沒有意識到這杯檸檬水實際上含有390毫克的咖啡因。

▲▼美國21歲女大生凱茲(Sarah Katz)喝了連鎖麵包店Panera Bread的能量檸檬水後死亡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Sarah Katz;panerabread.com)

▲凱茲送醫仍死亡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Sarah Katz)

然而,紐約郵報指出,美國常見的市售能量飲Red Bull,一罐約354.9毫升標示含有111毫克咖啡因,也就是說凱茲喝一杯「充電檸檬水」的咖啡因攝取量,相當於喝超過3罐Red Bull,讓她當場心臟驟停被送醫,最終宣告死亡。

美國食藥局訂定,健康成年人對咖啡因的安全攝取量不應超過每天400毫克。但凱茲的情況與一般人不同,她患有長QT症候群(LQTS)1型疾病,會導致心律異常、快而不規則的心跳,病發時可能暈厥、抽搐或猝死,因此必須限制咖啡因攝取量來抑制症狀。

家屬23日向法院提起賠償訴訟,指控業者未明確標示產品成分與廣告警語,凱茲生前有理由相信這是一杯普通的檸檬水或一種「電解質運動飲料」,含有合理的咖啡因量。律師還表示,凱茲是連鎖店的會員,會員內用可以免費續杯,所以沒人知道實際上她喝了多少檸檬水,加上飲料是由店內員工調製的,意味著品質與咖啡因含量無法精準控管。

被指控的業者已透過聲明告訴CNN,公司得知凱茲不幸離世後深感悲傷,並將與家人站在一起,長久以來公司堅持產品原料公開透明,將迅速且徹底進行調查。目前訴訟程序仍在進行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