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eap嘆罵民進黨就被網暴 他點原因:藍綠白只想鞏固自己想要的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百萬YouTuber Cheap近日在節目上表示,社會氛圍跟過去不同,只要罵執政黨就可能被「抄家」,遭側翼媒體及義勇軍攻擊。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21日坦言,合理討論事情的空間變得越來越小,自己在綠營支持者口中變成中共同路人,在白營支持者口中是民進黨側翼,「我不認為這是綠藍白營中的誰單獨造成的,但每個陣營都從中鞏固了自己想要鞏固的,傷害了不該傷害的人事物」。

▲▼過去能罵馬英九 Cheap「抄家論」點義勇軍、側翼被炎上。(圖/翻攝范琪斐的美國時間YouTube)

▲網紅Cheap。(圖/翻攝范琪斐的美國時間YouTube)

邱顯智表示,合理討論事情的空間變得越來越小,是許多人的共同感受,向來對事不對人的Cheap感受到的,經常點出一件事情不是非此即彼,一如拒絕選邊站而招致雙邊支持者出征的呱吉曾提到的「言論緊縮」,確確實實發生在今日的台灣社會。

邱顯智指出,台灣當然還是有言論自由,也不會因為說了什麼話,就招來過去國民黨時代物理意義上的抄家滅族,但這不代表言論緊縮這件事情沒發生。

邱顯智表示,社群平台上的言論空間,已經越來越被成群結隊、情緒高帳、咄咄逼人的劣質言論佔據,這些言論讓你覺得很煩,讓你在網路上說話前,會自我審查一下,「而這些言論充斥著劣質的造謠抹黑,張冠李戴的胡亂連結,總而言之,他不是來跟你討論事情的,他就只是要把你壓下去,讓你不要說話」。

邱顯智指出,這8年參與政治以來,自己在綠營支持者口中變成一個充滿心機的中共同路人,變成一個民眾黨的附庸,在白營支持者口中變成一個想要加入民進黨的側翼,這些惡意的抹黑中傷,「常常讓我懷疑鍵盤後面的這些人,如果真的認識我,他們能夠當面說出這些離譜的言論嗎?」

邱顯智表示,就事論事,把事情的細微差異談清楚,不因為某個人支持某件事情,就一定支持或反對某件事情,這些民主社會言論自由的ABC,這些年真的惡化的太厲害了,「我不認為這是綠藍白營中的誰單獨造成的,但每個陣營都從中鞏固了自己想要鞏固的,傷害了不該傷害的人事物,我們真的還要容許這種糟糕透頂的狀況,繼續這樣下去嗎?」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