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民主戰艦」朱高正安葬河南洛陽 親友幫立雕像

▲▼「民主戰艦」朱高正安葬河南洛陽 親友幫立雕像。(圖/翻攝中新網)

▲「民主戰艦」朱高正安葬河南洛陽。(圖/翻攝中新網)

記者鄒鎮宇/綜合報導

被稱為「民主戰艦」的前立委朱高正2021年10月22日因大腸癌病逝,享壽67歲。據陸媒報導,朱高正的骨灰於10月10日安葬於大陸河南省洛陽市孟津縣鳳凰山,現場還有親友為其豎立的雕像。

據了解,朱高正早年參與黨外運動,1986年成為民進黨創黨人之一,後因反對台灣獨立運動及台獨黨綱而退黨,出走後創立「中華社會民主黨」,但屢次參選均敗選,後加入新黨,1997年被新黨開除後,才漸漸退出政壇,專注於學問研究。

據《中新網》報導,朱高正是南宋著名理學家、教育家朱熹的第26代嫡孫,病逝後在台火化,其骨灰於2023年10月10日由親友帶至河南洛陽鳳凰山安葬。

朱高正親友表示,朱高正生前多次提及百年後要葬在洛陽。朱高正的三哥朱高輝說,過去兄弟姊妹們曾一起到鳳凰山,「他很喜歡這裡,也許這裡就是他最好的歸宿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