批昔強闖修惡《勞基法》 邱顯智籲賴清德:別話術騙年輕人

▲▼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召開「前瞻預算沒管考 交通建設大落後」記者會 邱顯智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昨(16日)與大學生座談時,被質疑民進黨完全執政,「吹哨者保護法」等法案卻遲未立法,引發網友討論。時代力量立委參選人邱顯智今(17日)表示,只有民進黨不想過的法案,沒有民進黨過不了的法案,不要只想著用話術欺騙年輕人,提出能解決問題的法案,才是青年所期盼的,立法院需要的不是只會服從黨意的橡皮圖章。

邱顯智今天指出,賴清德昨天到陽明交通大學演講,有學生提問,時代力量陳椒華委員上周質詢行政院長陳建仁,到底「吹哨者保護法」什麼時候才會送到立法院?陳建仁表示還在研議中。同學質疑,民進黨完全執政換來的卻是不停研議的中央法案,要怎麼說服明年讓民進黨繼續執政?

邱顯智批評,賴清德當下回應,立法院是跨黨派,每位委員來自不同選區,有不同的信念和看法,沒辦法很快凝聚共識,「立法院法律沒辦法很快通過,是因為台灣社會多元環境,但這也是民主精神與可貴」,不過,「請問賴副總統,你是忘記了,還是不敢想起來?民進黨第一次完全執政,你還在當行政院長時,為了強闖修惡的《勞基法》,民進黨是如何操弄議事規則,用聯席委員會強行把法案送出,再不顧民意強勢投票碾壓?」

邱顯智指出,事實上,在民進黨的完全執政下,在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的領導下,立法院的協商機制已經完全淪為走過場,只要民進黨想過的法案,就算沒有共識也會強勢過關,有研究統計,在民進黨第一次完全執政的第9屆立法院,協商無共識的法案中,有87%最後還是表決完成三讀程序,至於不願配合的黨籍委員,就通通黨紀處分。

此外,邱顯智補充,民進黨不想過的法案,根本連議程都排不上,更不用說實質的民主討論了,包括「揭弊者保護法」、「不法餽贈罪」、「不法關說罪」、「反媒體壟斷法」、「兩岸協議監督條例」、空屋特別稅等,從上一屆到現在的立法院,時代力量推動的改革法案被民進黨卡住的,早已不勝枚舉。

邱顯智說,「我在這邊呼籲賴清德,現在是資訊透明的年代,不要再只想著用話術欺騙年輕人,面對問題,提出真正能解決問題的法案,才是青年所期盼的,立法院需要的不是只會服從黨意的橡皮圖章,相信年輕人的眼睛都是非常雪亮的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