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清德合體許淑華踢迷你足球 承諾未來讓孩子用足球交朋友

▲▼賴清德合體許淑華體驗迷你足球。(圖/翻攝自賴清德YouTube)

▲賴清德合體許淑華體驗迷你足球。(圖/翻攝自賴清德YouTube)

記者江采蓁/綜合報導

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的YouTube頻道《賴桑去叨位》系列日前發布最新一集影片,合體同黨台北市議員許淑華,與中華民國迷你足球協會的孩子們進行交流足球賽,他表示,未來政府應好好發展足球這項運動,讓大家想踢球就有場地踢,他也大讚許淑華服務範圍很廣,是相當具備功能性的一位民意代表。

影片中孩子們看到賴清德紛紛興奮打招呼,賴清德則熱情回應孩子們「我也要踢!」,比賽中賴清德的靈活程度可不輸小朋友。他分享賽後心得表示,小朋友雖然個頭小,但腳法細膩,他也氣喘吁吁透露自己很久沒運動了,並詢問一旁家長的建議,有家長指出,足球是全世界最受歡迎的球類,台灣發展的部份稍微遜色籃球跟棒球一點;也有家長反映,練習足球的場地很難找,即使在天母棒球場旁邊,都找不到地方踢球,小朋友想要學足球,卻找不太到同伴,可能推廣不夠普及。

賴清德聽完後表示,我們應該是要讓孩子或我們的國家用足球來交朋友,既然足球是運動人口最多的項目,那我們應該要好好發展,國家的體育教育中也要把足球列為重點項目,變成中央和地方要有計畫的去闢建更多場所,讓大家想踢足球就有地方可以踢。

此外,賴清德也提到,其實他對許淑華非常佩服,身為議員服務範圍很廣,之前他去關心毛小孩,然後現在來關心小小孩的足球運動,都是許淑華的服務範圍,許淑華擔任中華民國迷你足球協會足球推廣大使,長期推動幼兒足球已經有8年之久,他覺得非常棒,可見許淑華是相當具備功能性的一位民意代表,許淑華則笑稱「我是工具人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