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北教大教授奪日本電影導演協會獎 獲NHK電視台專訪

▲▼國立台北教育大學藝術造形設計學系蕭美玲老師所執導的「平行世界」,榮獲日本電影導演協會獎。(圖/蕭美玲提供)

▲國立台北教育大學藝術造形設計學系副教授蕭美玲所執導的「平行世界」,榮獲日本電影導演協會獎。(圖/蕭美玲提供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日本山形國際紀錄片影展是亞洲第一個以紀錄片為主的國際影展,日前在日本舉行,台北教育大學藝術造形設計學系副教授蕭美玲所執導的「平行世界」,影片勾勒母女生命旅程,情真意切,在112國及地區、超過1千件作品報名的激烈競爭下,榮獲「日本電影導演協會獎」,也因此獲得日本NHK的電視台專訪。

山形國際紀錄片影展(Yamagata International Documentary Film Festival,YIDFF)創立於1989年,每兩年舉辦一次,是亞洲第一個以紀錄片為主的國際影展,今年邁入第十八屆,本周三(11日)在日本山形市中央公民館舉行,也是2019年以來睽違4年首次重啟實體活動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國北教大表示,蕭美玲所執導的「平行世界」,榮獲「日本電影導演協會獎(日本映画監督協会賞)」,也獲得了日本NHK的電視台專訪,這也是蕭美玲繼2007年以「雲的那端」,在日本山形影展獲得亞洲千波萬波特別獎後,以全新力作再度拿下「電影導演協會獎」。

▲▼國立台北教育大學藝術造形設計學系蕭美玲老師所執導的「平行世界」,榮獲日本電影導演協會獎。(圖/蕭美玲提供)

▲蕭美玲執導的「平行世界」,從112國、超過千部作品中勝出,榮獲日本電影導演協會獎。(圖/蕭美玲提供)

蕭美玲在獲獎致詞時表示,2001年時許了一個心願,要回到山形,現在心願已經完成,但真的沒有想到還能站在台上領獎。2001年時參加山形影展時,遇到的志工、工作人員、導演,以及在香味庵認識的所有人都讓自己感到很溫暖,山形給的這股力量,支持著自己持續拍片12年。

「平行世界」拍攝時間跨距長達12年,剪接後製費時3年,國北教大指出,該作品主要以影像日記和LINE視訊影像記錄患有亞斯伯格症的女兒Elodie的成長歷程。導演蕭美玲就是母親,影片紀錄蕭美玲陪伴著女兒自我追尋、自我認知、尋覓出路的過程,勾勒母女的生命旅程,情真意切。

國北教大校長陳慶和指出,國北教大現正朝向「教育藝文與數理科技的整合創新特色大學」目標邁進,這次蕭美玲教授獲獎,就是學校發展教育藝文創新特色的卓越成果,未來也將與全體師生共同努力,為國內的藝文發展做出最大貢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