馮世寬:若以巴不能和平共處 「把他們消滅才能生存」

▲▼外交及國防委員會 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主任委員馮世寬 聯訪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退輔會主委馮世寬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激進組織「哈瑪斯」的戰火持續延燒,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今(11日)表示,他沒有研究這個議題,不過,「這個問題我在想,假如不能夠和平共處,以色列只有把他們(哈瑪斯)消滅才能夠生存」。

馮世寬今天上午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,國民黨立委陳以信質詢時關注,哈瑪斯攻擊規模是50年來最大的,現在以色列也展開報復行動,動員超過30萬名預備軍人參戰,而馮曾經擔任國防部長、空軍作戰司令部司令,如何判斷以色列會突然遭到突襲?

馮世寬說明,「我誠實講,我對這個都沒有研究」,因為最近忙著準備來立法院質詢,前面說自己可能會調任政務委員(指上月傳出馮世寬將調任為行政院首位軍職出身的政務委員),以為可以放下重擔了,在整理自己的行李。

馮世寬表示,這個事情發生後,雖然他曾經到沙烏地阿拉伯擔任駐沙國副武官3年多,「但這個問題我在想,假如不能夠和平共處,以色列只有把他們(哈瑪斯)消滅才能夠生存,其他的我也沒有多想」。他並為無法回答立委的提問致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