欠錢竟邀債主一起偷電纜!紅衣男換車牌卻不換裝 躲旅館被逮

▲紅衣電纜大盜在旅館內被警方逮捕。(圖/桃園警分局提供)

▲紅衣電纜大盜在旅館內被警方逮捕。(圖/桃園警分局提供)

記者楊熾興/桃園報導

27歲林姓男子積欠羅姓男子5000餘元,竟邀羅男一同竊取電纜線,連續2天潛入桃園某建築工地竊取電纜線,再變賣2萬餘元先還債後再平分花用,為防範警方查緝犯案時均懸掛失竊車牌,警方調閱監視器先在旅館逮捕來不及換裝的林男,再循線逮到羅男,起出作案工具和未變賣的電纜,全案依法函請偵辦。

▲▼並在機車置物箱內查獲起獲電纜剪等工具、12餘公斤的電纜線及失竊號牌。(圖/桃園警分局提供)

▲▼警方在機車置物箱內查獲起獲電纜剪等工具、12餘公斤的電纜線及失竊號牌。(圖/桃園警分局提供)

▲▼並在機車置物箱內查獲起獲電纜剪等工具、12餘公斤的電纜線及失竊號牌。(圖/桃園警分局提供)

本月初桃園警察分局同安派出所接獲轄區建築工地人員報案,表示相同兩名竊嫌連續2日深夜進入工地竊取電纜,導致工地損失十餘萬元。員警獲報積極調閱周邊監視器並進行訪查,鎖定林姓男子及羅姓男子2人涉案。

員警發現他們於犯案時均懸掛失竊車牌,以混淆警方追查方向,經追查首先掌握林男投宿在桃園區朝陽街某旅館,隨即前往旅館將身著犯案時紅上衣的林男查緝到案,並在騎乘之機車置物箱內,起獲電纜剪等工具、12餘公斤的電纜線及失竊號牌。

據了解,林男積欠羅男5千餘元,便邀請羅男一起竊取電纜線變賣還債(兩次變賣約得2萬餘元)其餘平分,經調查2嫌涉犯3起竊案(他轄1起),員警循線將羅男亦查緝到案,全案依法函請偵辦,後續將持續追查兩人是否涉犯其他刑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