讚「終結者當先發又投滿6局」 賴清德挺蘇貞昌新書:控球非常好

記者呂晏慈/新北報導

副總統賴清德今(7日)下午出席行政院前院長蘇貞昌首場《護國四年》新書簽書會,他以棒球舉例說,總統蔡英文第一任期,自己擔任負責「吃局數」的中繼投手,蘇則是直球對決、控球非常好的終結者,「有一點我沒想到,他從終結者又延續到下一場球賽的先發投手」,而且還投滿6局,引發現場哄堂大笑。

▲▼賴清德、蘇貞昌出席「護國四年」新書簽書會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 讀書共和國郭重興社長

▲賴清德今天下午出席蘇貞昌首場新書簽書會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蘇貞昌團隊今天下午在新北新莊舉行首場《護國四年》新書簽書會,除了跨派系政要與會外,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、和碩董事長童子賢也出席力挺。

賴清德致詞時打趣說,恭喜蘇貞昌勇得博客來新書排行「雙料冠軍」,讓更多人能夠知道,「如果有人覺得歲月靜好,那是因為前面有許許多多人為我們負重前行,蘇貞昌就是一個代表性的人物」,他一生為爭取民主、深化民主,除了是民進黨創黨18人小組成員之一、省議會「三劍客」,而後擔任屏東縣長、台北縣長,在每次台灣民主面臨的關鍵時刻,他都站在第一線挺身而出,結合社會大眾的力量,不斷守護民主,發揮最大的效果。

賴清德回憶,2018年九合一選舉敗選,當時自己負起政治責任下台負責,也跟蔡英文討論繼任人選,後來一致決定是蘇貞昌最理想,因為他有經驗、有魄力、又有執行力,感謝當時蘇願意承擔重任。他透露,當時自己講了一段話,行政院前院長林全是先發投手,自己是中繼投手,任務是「儘量吃局數」,「我很高興我把球交給了終結者蘇貞昌院長,他的球風就是直球對決」,且「控球非常好」。

賴清德笑說,「有一點我沒想到,他(蘇貞昌)從終結者又延續到下一場球賽的先發投手」,而且這位先發投手還投滿6局,才把球交給了「終結者」行政院長陳建仁。

對於蘇貞昌出版《護國四年》一書,賴清德表示,口水和抹黑會過去,成績會留下來,執政困難的地方是,「你做得好的老百姓沒有感覺」,例如擋住了非洲豬瘟、口蹄疫成功拔針,「事情做好大家沒什麼感覺,但如果你稍有閃失,經過放大,當然對整個執政的衝擊影響就很多」。

此外,賴清德談及,護國不應該只是蘇貞昌一個人,而是要大家一起來,台灣第一次政黨輪替後,在野黨極力阻止台灣對美軍購,在國民黨重新執政後,又將義務役役期從1年縮短至4個月,在這種狀況下再來說「首戰即終戰」、「台灣沒有能力面對中國的威脅」,這是不好的,因為守護台灣朝野都有責任,必須增強國防力量、與民主陣營站在一起。

賴清德表示,他與蘇貞昌的生肖都屬豬,蘇在政治上高於自己一個世代,先後擔任行政院長,是自己非常榮幸的地方,希望未來都能夠持續為台灣、為國家共同努力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