禁令發威!日本8月出口大陸水產「重跌65.7%」 香港反轉正值

▲▼福島水產、日本水產、日本海鮮。日本福島縣相馬市漁市。(圖/路透)

▲大陸全面暫停進口日本水產品。(圖/路透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日本排放核廢水後,大陸8月24日全面暫停進口日本水產品。最新數據顯示,日本8月對大陸水產品出口額,較去年同期減少超過6成。不過,日本對香港的出口則反轉為正值。

據《共同社》報導,農林水產省6日公佈的數據顯示,日本對中國大陸的水產品出口額連續2個月大輻下降,8月數據比7月更進一步惡化,僅有36億日元(約新台幣8億元),較去年同期減少65.7%;7月出口額為77億日圓,較去年同期減少23.2%,

▲▼日本水產,日本干貝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干貝出口量下滑嚴重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報導指出,扇貝和海參出口量下滑嚴重,其中扇貝出口額減少71.3%至16億元,對產地北海道造成很大打擊;預計9月對大陸水產品出口額將進一步下降。

不過,日本8月對香港的農林水產品和食品出口總額增加4.6%,達176億日元,其中水產品增加15.5%至69億日元,「扇貝」按年增加54.0%,為9億日元。

日本政府正式將福島第一核電廠的核廢水排放入海,引發中國大陸激烈抗議。大陸海關總署8月24日下午宣布,全面暫停進口日本水產品。

另外,香港、澳門亦禁止來自東京、福島、千葉、櫪木、茨城、群馬、宮城、新潟、長野、埼玉等10個都縣的鮮活食品、肉類製品,以及蔬菜、水果、奶及乳製品、禽蛋等進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