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犬縮小「沒力了」台北雨不停! 最快今晨解除陸上警報

▲▼小犬颱風。(圖/中央氣象署、翻攝RAMMB)

▲小犬颱風縮小減弱,本島即將脫離陸警。(圖/中央氣象署,下同)

記者許力方/台北報導

小犬出走,中央氣象署針對第14號中颱「小犬」(Koinu)發布海上陸上颱風警報,由於過去颱風強度略為減弱、暴風圈也縮小,目前陸警範圍縮小至台南以南及澎湖,預估依照目前路徑,最快清晨就會解除陸警,不過今天台東山區仍受颱風外圍影響有局部豪大雨,北東高屏也有大雨發生機率。

氣象署觀測,小犬目前位在鵝鑾鼻西方約230公里海面上,以時速10轉7公里速度,向西直直走,近中心最大風速減弱至每秒35公尺,瞬間最大陣風每秒45公尺,7級暴風半徑也縮小至200公里,10級暴風半徑70公里。過去3小時減弱且暴風圈縮小,未來還會持續減弱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小犬颱風。(圖/中央氣象署、翻攝RAMMB)

▲▼小犬颱風。(圖/中央氣象署、翻攝RAMMB)

隨著小犬颱風漸往西移,較強的雨勢及風力將稍減緩,受颱風或其外圍環流影響,台東山區有局部豪大雨,基隆北海岸、東半部、高屏地區以及大台北山區仍有短暫陣雨,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,其他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。氣溫方面,各地氣溫約25至31度,感受舒適至稍悶熱。

預報員朱美霖指出,颱風目前已經來到澎湖西南側,其外圍環流的東南風和不穩定空氣,持續影響東半部地區,為北台灣、東半部帶來一波波陣雨。截至今天,主要降雨落在北部、東部、恆春半島,較大的累積雨量為颱風近中心通過的台東、屏東一帶,屏東12小時觀測到有441毫米的雨量,未來熱區則分布在北台灣、東半部,今天白天北東仍有一波波雨勢,入夜後減緩,花東仍有間歇降雨,直到7日(周六)北東仍是偏向有雨的天氣,中南部降雨則趨緩。

今天台灣附近各海面及巴士海峽風浪仍偏大,沿海易有長浪,尤其南部、東部、西半部及澎湖、金門、馬祖沿海易有3至5米浪高。氣象署並持續發布「陸上強風特報」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,明晨基隆北海岸、桃園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、馬祖有9至10級強陣風,高屏沿海空曠地區及金門有8至9級強陣風,其他沿海空曠地區也有較強陣風。

▼小犬變魔犬,在蘭嶼創下每秒95.2m強風破百年紀錄「有望成地表最強陣風」。(圖/翻攝RAMMB)

▲▼小犬颱風。(圖/中央氣象署、翻攝RAMMB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