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VE/小犬上午登陸 氣象署最新說明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氣象署預報顯示,今(5日)清晨小犬颱風中心位置約在鵝鑾鼻的東方約30公里之海面,接近滯留狀態,依目前速度預估約在早上8、9點登陸恆春半島、中午出海朝台灣海峽南部前進。受到海峽地形效應,全台強風豪雨,全台13縣市發佈大豪雨特報,南部、中部山區午後雨是會更大。有關颱風最新動態與天氣資訊,氣象署有直播說明。

小犬颱風5時中心位置約在鵝鑾鼻的東方30公里海面上,以每小時10公里速度,向西進行。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48公尺(約每小時173公里),相當於15級風;瞬間最大陣風每秒58公尺(約每小時209公里),相當於17級風。

氣象署提醒,受到海峽地形效應影響,西半部桃園以南地區刮起9-12級強陣風,恆春報導、台東南端風速更是達到14級。以目前速度來看,預估本島最快在明天中午會脫離暴風圈範圍,最快明天中午本島陸警解除,全台解除陸警則要等到明天下午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小犬颱風動態。(圖/中央氣象署)

▼小犬颱風動態。(圖/中央氣象署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