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人接連攜子彈搭機 辯稱「不知有子彈」!南韓致函向美國抗議

▲▼南韓仁川國際機場第二航廈,從美國旅客隨身行李檢測出子彈。(圖/達志影像/newscom)

▲仁川國際機場第二航廈,從美國旅客隨身行李檢測出子彈。(圖/達志影像/newscom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國際機場安檢恐怕出現一大漏洞!最近,南韓仁川國際機場第二航廈接二連三在美國乘客的隨身行李內,檢測出美國乘客竟然攜帶子彈,其中還有美國旅客背包內攜帶子彈,在南韓境內滯留超過1個多月,他們聲稱「根本不清楚包包內有子彈」,為此仁川機場已經向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表達抗議。

根據韓媒《紐西斯通訊社》、《News1》,仁川機場警察團和航空業界人士今日(3)指出,仁川國際機場9月22、23日先後在準備從南韓離境的美國籍旅客的隨身行李中,檢測出其在包包內攜帶可以實際使用的子彈,目前警方已經針對2名涉嫌攜帶子彈出境的美國籍男性乘客,依照違反槍砲彈藥法的罪嫌進行調查。

首先是40多歲的美國籍男性A某,他8月18日從仁川國際機場入境南韓後,在南韓停留1個多月,9月22日下午6時他從仁川國際機場第二航廈,準備搭乘KE719航班飛往日本東京,此時仁川機場在他的隨身行李發現1發45口徑(.45口徑、45ACP)的子彈。

A某接受南韓警方調查時,自稱是從事製造業的美國人,他表示,「我不知道包包內竟然會有子彈」。

至於60多歲的美國籍男性B某,則是於今年8月16日從仁川國際機場入境,在南韓停留1個多月後,於9月23日下午3時20分準備從仁川國際機場第二航廈搭乘KE041航班飛往美國西雅圖,他的隨身行李則被發現有2發38口徑的子彈。

B某聲稱自己有有持槍執照,子彈作為練習用途,在使用完畢後,根本不知道包包內殘留子彈。

南韓警方以不拘留的方式對兩人實施調查,兩人決定丟棄子彈後,成功從南韓離境。

報導指出,通常世界各國的國際機場會對離境旅客實施安檢,保障航班乘客的人身安全,其中安檢對象還包括乘客準備帶進機艙內的隨身行李,然而美國的機場卻未能從A某、B某的隨身行李安檢中發現子彈,對此仁川機場已向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(TSA)致函表達抗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