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8年前也舉手丟金!中華隊「關鍵1劈逆轉」畫面曝 歷史重演了

▲亞運男子競速滑輪3000公尺接力,黃玉霖關鍵衝線逆轉韓國奪金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黃玉霖衝線,逆轉奪金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曾筠淇/綜合報導

杭州亞運「男子競速滑輪3000公尺接力」的賽事中,南韓選手鄭喆元在場上舉雙手提早慶祝,結果被中華隊黃玉霖以0.01秒之差,大逆轉奪冠,丟失了金牌。近日就有網友翻出8年前的另場比賽,其實類似情形早已發生過,當時韓國隊同樣也舉雙手慶祝,卻讓金牌飛了。

臉書粉專「I Got Shot Sport Images艾格斯運動攝影」在2015年11月貼出這張經典照片,圖片右邊數來第二位選手高舉雙手,似乎在提前慶祝勝利,而這個動作就與今年亞運的南韓選手鄭喆元相當類似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而巧合的不只如此,照片中最左側的選手是楊合貞,她也與今年亞運的中華隊黃玉霖一樣,賣力向前不放棄,整隊最終花了4分17秒553完賽,贏過4分17秒596的南韓隊,以0.044秒的差距收獲第一名榮譽。

▲▼2015世界競速溜冰錦標賽。(圖/臉書粉專「I Got Shot Sport Images艾格斯運動攝影」授權引用,由攝影師王冠文拍攝)

▲楊合貞2015年也逆轉拿下第一名。(圖/臉書粉專「I Got Shot Sport Images艾格斯運動攝影」授權引用,由攝影師王冠文拍攝)

該則貼文也被網友瘋狂朝聖,「歷史總是不斷的重演」、「歷史總是驚人的相似呢」、「歷史重演XDDD朝聖」。

根據《三立新聞》報導,楊合貞當時表示,看到終點畫面後,她發現自己的腳伸得比南韓選手長,有一種逆轉的感覺。選手教練當時也提到,南韓選手已經拿著國旗繞場,但後來(第一名)判讀給中華台北,心情上真的差很多。

據了解,該場比賽是「2015世界競速溜冰錦標賽」,舉辦在高雄仁武國際滑輪溜冰場。根據《中時新聞網》,中華女將楊合貞、李孟竹、郭佳佩參加成年女子組3000公尺接力賽,比賽最後與南韓幾乎同時衝線,後來經錄影畫面判定楊合貞的右腿先壓線,為台灣拿到首面金牌。

時間拉回今年,今年杭州亞運滑輪溜冰項目,中華隊女將以4分19秒447「抗韓」成功,拿下金牌,首棒為劉懿萱、第二棒李孟竹,最後壓軸登場的是楊合貞。楊合貞賽後說,「滑輪這條路我走了24年」,很謝謝大家一路上的幫助,「接力團體賽,我真的很怕自己出現閃失,會對不起我的隊友們,幸好結果是完美的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