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曝馬文君昔稱「中國農民3萬元也會做潛艦」 酸台灣潛艦像假鈔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合成圖/翻攝自李正皓臉書)

▲李正皓檢視馬文君昔日發言。(圖/翻攝自李正皓臉書,點圖可放大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國民黨立委馬文君遭控阻擋潛艦國造預算及洩密,馬憤而提告。政治評論員李正皓今(2日)貼出立法院公報紀錄表示,馬文君曾在預算審查時說「潛艦連中國農民都會做,只需要花3萬多元」、「台灣的潛艦就像假鈔」等語杯葛預算案,這種審查方式無理取鬧、為擋而擋,外界不懷疑她背後有中國指示都很難。

李正皓指出,馬文君凍結潛艦預算的過程有多粗暴?一份會議紀錄讓大家看清楚,根據2021年3月25日召開的立法院第10屆第3會期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第7次全體委員會議,其中一個討論事項是「劍龍級潛艦戰鬥系統提升案預算凍結1億元案」。

李正皓說,根據馬文君在討論過程中的逐字發言稿,大家可以看到,為了凍結潛艦預算,馬文君不僅說出「潛艦連中國農民都會做,只需要花3萬多元」等沒有常識的話,更用「台灣的潛艦就像假鈔,不能用!」等語來唱哀台灣的潛艦設計,現在國民黨都是用立委嚴審預算、幫人民把關是天經地義的事來幫馬文君護航,但馬文君這種審查預算方式算是嚴審嗎?這種無理取鬧、為擋預算而擋預算審查法,大家不懷疑馬文君背後有中國指示都很難吧?

李正皓說明,好險在所有民進黨立委包含趙天麟、蔡適應、劉建國、王定宇、鍾佳濱、羅致政、陳明文、陳秀寶、湯蕙禎與以及本土力量林昶佐、陳柏惟等人的堅持下,該預算案凍結失敗、同意動支,這也顯示了這次的立委選舉有多重要,如果讓不支持本土的力量過半,未來馬文君式的質詢將變成立法院的主旋律,民眾能接受嗎?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