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造潛艦爆洩密!郭璽發「不自殺聲明」 控馬文君誹謗求償300萬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前海軍顧問郭璽點名民國黨立委馬文君,阻撓海軍造艦,還散布他涉及尹清楓命案、海測艦弊案,涉嫌加重誹謗,郭璽2日在律師陪同下親自到台北地檢署按鈴提告刑事犯罪,另外向馬文君求償300萬元,郭璽並稱,有朋友要他當心身家安全,因此特地發表不自殺聲明,「我郭璽孤鳥一隻,沒什麼好懼怕的」。

▲▼郭璽(右)前往北檢控告馬文君加重誹謗,另提出民事求償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▲郭璽(右)在律師陪同下到北檢控告立委馬文君涉嫌加重誹謗,另求償300萬元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首艘國造潛艦「海鯤號」9月28日舉行下水儀式後,潛艦國造總召黃曙光暗示,有位立委「一直在搞」,郭璽隨後點名就是馬文君「賣國立委」,把國防委員會中遭抄到的機敏資料交給國外,導致協助造艦的外國人士回國後就關。

對此,馬文君日前已到南投地檢署,控告郭璽涉嫌加重誹謗罪,郭璽則在2日到北檢提告,指控馬文君在29日海鯤號首度亮相的隔天,就在臉書上po文「陳水扁前總統揚言『動搖國本』都要辦的尹清楓案,郭璽就是涉案人之一。」「軍旅生涯中斷後,郭璽到大陸發展了一陣子,直接轉行當軍火掮客,2018年被黃曙光相中,加入潛艦國造。」「資深媒體人溫紳就曾撰文質疑,表示郭璽還涉及海測艦弊案,當時的海軍副總司令都被抓到收賄,承辦人員全部捲入。」

▲▼立委馬文君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立委馬文君不滿被點名阻撓國軍造艦,已經在南投地檢控告郭璽。(資料照/記者黃克翔攝)

郭璽對此不滿,表示自己身家清白,反指國內有很大一幫人在阻撓國防建設,因此按鈴控告馬文君涉嫌加重誹謗,並要求償民事300萬元賠償,判決所得將做公益使用,提告記者會最後,郭璽突然說:「家人要求他宣告,我郭璽孤鳥一隻,沒有甚麼好懼怕的,只要兒女家人安全就好,我郭璽絕對不會自殺。」「我會勇敢堅定地走下去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