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曙光稱潛艦國造有人洩密 高檢分案查是否涉及外患罪

▲▼海軍司令黃曙光 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黃曙光稱「有位立委一直在搞」,高檢署因此分案調查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記者吳銘峯/台北報導

國造潛艦亮相後,小組召集人黃曙光指稱「有位立委一直在搞」;另外前海軍顧問郭璽,更直接點名就是國民黨立委馬文君,還嗆馬文君賣國,雙方因此互告誹謗。此外,台灣高等檢察署也針對本案分案調查,將朝「外患罪」方向,進行偵辦。

我國首艘國造潛艦「海鯤號」於9月28日亮相後,國造潛艦小組召集人黃曙光竟說出「有位立委一直在搞」。此外,他也說,潛艦國造因為在有限的預算範圍內專款專用,不得有任何追加預算,因此全案商源不經代理商、軍火商、掮客,而是直接跟原廠談判。有一家廠商因為沒有標到,「就把資料丟給中共大使館」,讓中共回頭找對方國家進行施壓。

另外前海軍顧問郭璽,更點名「該位立委就是馬文君」,還嗆馬文君將機密資料交給外國,根本是「賣國到極點」,要求辭去立委、道歉,引發輿論譁然。

對此,馬文君回嗆「我知道你在玩什麼把戲,就是用郭璽當打手,先點火吸引媒體注意,然後躲在背後影射」。她也說,既然黃曙光都指控立委賣台,「就講出來啊!不說,難道是包庇嗎?」馬文君因此對郭璽提告,另外郭璽也提告反擊,雙方打起訴訟戰。

對此,高檢署也不敢大意,將全案剪報分案,正式簽分「他」字案調查,目前將朝「外患罪」方向進行偵辦,也將在近日內傳喚相關人等,到案說明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