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泰災民旅宿費積欠破千萬 許淑華爆:北市府還要求給折扣

▲基泰建設大直街94巷工安意外,鄰棟民宅地基下陷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基泰建設大直街94巷工安意外,鄰棟民宅地基下陷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皮心瑀/台北報導

基泰建設的「基泰大直」建案施工造成周圍民宅崩塌,大批民眾被迫離,台北市政府最高一度曾調用旅宿業者245間飯店房間協助安置,但民進黨立委參選人、台北市議員許淑華發現,這將近一個月來加起來破千萬元的旅宿費用,台北市政府迄今尚未支付,讓旅宿業者因為墊付而開始感到壓力,而台北市政府還要求給予折扣。

許淑華指出,基泰大直受災戶的緊急安置協助到9月25日,大部分的安置戶已回家居住,目前後續的狀況是持續針對25戶災民因房屋倒塌需長期安置。但是在這將近一個月來的時間,旅宿業者配合市府調用大量房間,協助安置受災戶,市府不只未撥付安置災民的相關費用,「更誇張的是市府居然還要求緊急協助的旅宿業者必須給予折扣,這是在剝削業者替基泰省錢嗎?」

許淑華表示,她經詢問都發局,基泰公司提供的一億元早於9月12日就已撥入都發局的安置專戶,該款項也早可依法動支,但市府卻遲遲未動作,讓旅宿業者感受到墊付的壓力,成為「另類的基泰大直受災戶」。

許淑華提醒台北市長蔣萬安,旅宿業者協助市府安置災民是美意,市府也應該儘速撥付相關款項,別讓協助政府救災的美意變成另一場災難,希望蔣萬安能責成相關局處儘速作業給付賖帳款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