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多小孩掛急診! 兒科醫示警:症狀很嚴重

▲▼吳昌騰醫師示警,最近有許多孩子到兒科掛急診。(圖/翻攝臉書/來講兒科急診的543-吳昌騰醫師)

▲吳昌騰醫師示警,最近有許多孩子到兒科掛急診。(圖/翻攝臉書/來講兒科急診的543-吳昌騰醫師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小兒科醫師吳昌騰26日表示,由於有不少病毒正在流行,兒科急診的病人人數相當多,尤其是「呼吸道融合病毒」(RSV),這種病毒不看可能導致兒童出現嚴重症狀,甚至可能引發呼吸暫停、猝死,第一線醫護、家長務必注意。

吳昌騰在臉書粉專「來講兒科急診的543-吳昌騰醫師」示警,現在有不少病毒正在流行,尤其是RSV,有些小孩的症狀都十分嚴重,例如罹患肺炎等等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吳昌騰也揭露了RSV的症狀,能用3個字來形容,「咳、痰、喘」,受到這種病毒感染,會有嚴重咳嗽的症狀,氣管內、肺部的痰也會很多,還有嚴重的喘息症狀。

吳昌騰說,RSV不但可能導致兒童出現細支氣管炎、支氣管痙攣症狀,也可能因此罹患肺炎、急性呼吸衰竭,甚至可能呼吸暫停,嚴重的話更可能引起嬰兒猝死,第一線醫師、家長們務必注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