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拿大錫克教徒包圍使館 腳踩莫迪肖像、焚燒印度國旗抗議

▲▼加拿大錫克教社群聚集在印度領事館外,將印度總理莫迪的肖像踩在腳下。(圖/路透)

▲加拿大錫克教社群焚燒印度國旗。(圖/路透,下同)

實習記者任庭儀/編譯

加拿大總理杜魯道(Justin Trudeau)先前指控,印度政府參與今年6月錫克教領袖尼賈爾(Hardeep Singh Nijjar)謀殺案,導致兩國關係緊張。不只如此,更激發加拿大錫克教社群對新德里當局的憤怒情緒,抗議者聚集在印度領事館外,將印度總理莫迪的肖像踩在腳下,並焚燒印度國旗。

根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杜魯道對印度當局的指控點燃錫克教的不滿,在印度駐加拿大的溫哥華領事館外,聚集上百名抗議者揮舞著寫有「哈利斯坦」(Khalistan)字樣的旗幟。這是錫克教領袖尼賈爾生前目標,在印度旁遮普省建立一個獨立的哈利斯坦國。

示威者情緒高漲,在遊行中高喊口號、焚燒印度國旗,還用鞋子敲打印有印度總理莫迪(Narendra Modi)的肖像。其中一名參與者博利納斯(Reshma Singh Bolinas)表示,「我們很感謝杜魯道...我們希望不遺餘力的調查這種卑劣的行為。加拿大政府應該向印度施壓,讓他們以後不再殺害無辜的人民。」

▲▼加拿大錫克教社群聚集在印度領事館外,將印度總理莫迪的肖像踩在腳下。(圖/路透)

杜魯道18日指控,印度當局涉及尼賈爾暗殺事件。此言一出立即引來新德里反駁,並抨擊杜魯道的指控帶有政治意圖,兩國隨後驅逐對方外交人員。

尼賈爾(Hardeep Singh Nijjar)是加拿大公民,同時也是知名錫克教領袖,生前主張錫克族應從印度獨立為「哈利斯坦國」(Khalistan),遭到新德里通緝,並列為恐怖主義威脅。今年6月,在卑詩省錫克教宗師那納克寺廟(Guru Nanak Sikh Gurdwara)停車場中,他坐在自己的卡車內,被2名蒙面人槍殺身亡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