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正非:從沒說過「打倒美國」 先進的還是要學習

▲華為創辦人任正非。(圖/CFP)

▲華為創辦人任正非。(圖/CFP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華為創辦人任正非7月與科技日報前總編輯劉亞東的一段對話近日被公開,任正非強調,美國的先進文化還是要學習的,他們從來沒有說過「打倒美國」,應該學習別人的長處,要創造出國家的價值。

談到美國的制裁與打壓時,任正非說,華為會越來越困難,但華為也會越來越興盛,中國將來如果建立自己的標準體系,那麼這個標準體系一定會比美國的好。

▼華為先前成立了「華為軍團」,並舉辦盛大儀式。(圖/翻攝心聲社區)

▲▼「華為軍團」正式成立 任正非:和平是打出來的!。(圖/翻攝心聲社區)

任正非提到,美國的標準是從1970年代開始建立的,已經50多年了。他們的衣服補來補去,到處都是補丁,「我們這幾年新做衣服,為什麼還要照它那個標準做呢?我們直接做比美國好的標準。除了中國用,全世界都會用啊。」

任正非指出,美國的先進文化還是要學習的,他們從來沒有說過「打倒美國」,華為也在做一些基礎研究。基礎研究離不開基礎教育,「基礎教育是國家的責任,沒有好的基礎教育就培養不出頂尖人才。」

任正非表示,以後他們從國外招收人才的機會少了,這就更需要中國自己培養人才,那就要改變教學方法,很多西方名校都沒有教材,像麻省理工學院就沒有教材,「老師上來寫一通,另一個老師上來寫一通把前面的批判一通,再上來一個又把前面的批判一通。之後學生自己做作業,老師只要看你的思路正確就OK了,不要做結論。老師本身自己也沒有結論,你要啥結論呢?我們要借鏡這種教育模式。」

▲▼華為成立第二批軍團,任正非。(圖/翻攝華為心聲社區)

任正非認為,應該學習別人的長處,要創造出國家的價值,「這個世界上就一個賈伯斯啊,那我們中國有沒有賈伯斯?應該是有的啊,很多聰明的小孩都很厲害的。美國還是有很多吸引人才的土壤,那我們中國也要有這種土壤來吸引高層次人才。」

任正非強調,國家要重視那些不能直接創造價值的人,不能直接創造價值的人,也要讓他過體面的生活,「沒有體面生活,誰都不會去做,那只能跟著美國屁股後面去跑,這個國家永遠不可能領先世界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