盜比基尼美女圖騙宅男 詐團超大「搞錢要緊」滑鼠墊搶眼

記者黃哲民/台北報導

調查局新北市調查處報請新北地檢署指揮,日前查獲1處藏身夜市商圈大樓、自詡「別再當窮鬼」與「搞錢要緊」的戀愛詐欺集團,揭開20多位受害人愛慕的旅美金融女神真面目,其實是盜用長髮比基尼美女圖,加上罐頭女聲語音訊息噓寒問暖編織的幻夢,幸好開業不久、行騙幾百萬元就被一網打盡,5男1女共6嫌有4人被聲押禁見獲准,全案擴大偵辦中。

▲▼新北市調查處報請新北地檢署指揮,破獲江姓男子為首的「「別再當窮鬼」戀愛詐欺集團。(圖/調查局提供)

▲詐團用「搞錢要緊」大型滑鼠墊激勵成員創造業績。(圖/調查局提供)

新北市調查處上月(8月)底剛報請基隆地檢署指揮,會同警方友軍在新北市淡水區,破獲1處藏身高級住宅的詐騙機房,盜用網路的美女、正妹照片,利用變聲器把低沉男聲化成甜美女聲,上網隨機攀談「放電」,多位宅男被害人上當、被騙得神魂顛倒付錢討歡心,落網6嫌只有2名女性,另4嫌都是大男人,全被聲押禁見獲准。

新北市調查處另接獲線報,發現江姓男子為首的戀愛詐欺集團,今年(2023年)5月起在新北市永和區樂華夜市附近鬧區,租用住宅大樓架設詐騙機房,並招攬年輕男女加入行騙,成立「別再當窮鬼」群組提供教戰手冊與行騙技巧,包括若被查獲該如何應訊、串供與卸責。

▲▼新北市調查處報請新北地檢署指揮,破獲江姓男子為首的「「別再當窮鬼」戀愛詐欺集團。(圖/調查局提供)

▲新北市調查處報請新北地檢署指揮,破獲江姓男子為首的「別再當窮鬼」戀愛詐欺集團。(圖/調查局提供)

江男等人從網路盜用疑似韓系美女圖,打造集團行騙所需的虛擬人物:現年25歲的高雄美女「芸芸」,人設為赴美打拚、在美國紐約虛擬貨幣交易所擔任營業員,專門從事區塊鏈交易。建立「芸芸」的社群軟體帳號後,江男和成員從事先取得的大量LINE帳號隨機聊天,穿插美女圖與罐頭女聲錄音檔撒餌。

受害人多為宅男,看到「芸芸」照片膚白奶大腰細、長髮飄逸,穿比基尼婀娜多姿,防詐意識已淪陷大半,當美貌與專業兼具的「芸芸」噓寒問暖、好奇受害人的工作、興趣,進而營造戀愛氣氛烘托好像可以在一起的氣氛時,受害人更難自拔,「芸芸」抓住時機開口「要不要投資」,受害人義無反顧,最多的1人掏出數10萬元,深信「芸芸」業績達標,就能回台見面。

結果受害人聽從「芸芸」指示,下載「狐狸錢包」購買虛擬貨幣「BNB幣」後,全被移轉到江男自創的區塊鏈藏匿,被榨乾的受害人隨即被封鎖帳號關盤,一切都成空。

▲▼新北市調查處報請新北地檢署指揮,破獲江姓男子為首的「「別再當窮鬼」戀愛詐欺集團。(圖/調查局提供)

▲新北市調查處報請新北地檢署指揮,破獲江姓男子為首的「「別再當窮鬼」戀愛詐欺集團。(圖/調查局提供)

新北市調查處報請新北地檢署檢察官周懿君指揮,本月(9月)12日會同刑事局除暴特勤隊、新北市警局刑警大隊攻堅,把江男連同集中管理的4男1女成員一網打盡,其中2名18歲男女是情侶檔,現場查扣7台電腦、16支手機,且桌面上還擺放寫著「搞錢要緊」4個大字的大型滑鼠墊,非常醒目。

成員供稱,江男想建立集團的「企業精神」,看到陸劇《插翅難飛》主角香港賊王張世豪名句「搞錢要緊」很喜歡,專程網購40公分乘以80公分的超大加厚同名遊戲滑鼠墊,用來激勵成員創造業績。辦案人員戲稱,江男等人好像忽略這齣陸劇的片名了。

江男等人企圖聲請法院提審阻撓偵辦,但沒得逞,檢方查出江男6嫌輪流使用「芸芸」行騙,幸好開業不久就被逮,20多位受害人共被騙走數百萬元,檢方訊後聲押禁見江男等3男1女獲准,全案擴大偵辦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