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該拿掉博愛座了!」 羅友志稱老嬰變多:勞累程度看得出來嗎

▲▼博愛座。(圖/記者曾筠淇攝) 

▲博愛座。(圖/記者曾筠淇攝)

記者曾筠淇/綜合報導

作家李昂20日晚間表示,她日前搭捷運身體不適,但坐在博愛座的年輕人卻不讓位,於是喊話台北市長蔣萬安,「我希望你給我們一個博愛座的使用方式」。對此,資深媒體人羅友志有感而發,有很多人的「不舒服」是看不出來的,這樣公審年輕人,「不更是『老嬰』的行為嗎?」

羅友志透過臉書粉專「羅友志 友話直說」上發文,劈頭直呼「真的很討厭『博愛座』!」身為50歲「中間人」的他,覺得「巨嬰也就罷了,『老嬰』的人怎麼也越來越多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羅友志認為,「敬老是態度,不是規則,在博愛座制度前,被老嬰放大成『規矩』,還有家長出來『主持公道』,這制度早就走鐘了」。他拋問,「我比你們老」能算是標準嗎?不舒服又該如何看出來?像經痛就沒辦法看出來,身體開刀的痛也是。

羅友志接著說道,以台灣發展而言,有些「老人」的經濟優渥,加上近20年的運動風氣旺盛,身子普遍硬朗;反觀「不該坐博愛座的年輕人」,因經濟條件不佳要兼差,身體勞累程度不比「老嬰」好,「勞累」是看得出來的嗎?

羅友志也說,這些年輕人的發洩管道只有IG、Dcard,「比起作家的影響力也不公平」,這樣公審年輕人「不更是『老嬰』的行為嗎?」也因為「老嬰」的存在,他搭捷運時,若沒有看到「非常」多的空位,他便會站著,「我也滿頭白髮,我也年過半百,但是我真的怕70歲的人給我白眼」。

羅友志直言,「博愛座早就失去時代意義了,拿掉吧。」他也在文末補充,「這位作家姐姐其實『看』起來真的很年輕,不到要讓座的模樣」,且真的不必在博愛座前「跟大家爭『我比較老』啦」。

回顧此事,李昂20日晚間在文章開頭點名蔣萬安,詢問「關於台北市捷運的博愛座,您有什麼看法?」她搭捷運時,因身體不適,便請坐在博愛座的3位年輕人禮讓,然而卻沒人願意,年輕男生稱身體不舒服而她看不出來、另兩個女生態度不好並翻白眼

李昂強調,她因為要發表新書,忙到身體不舒服,且以她的年齡來說「當然是年長」,因此「我希望你(蔣萬安)給我們一個博愛座的使用方式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