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以為下台就是設停損點?」 洪孟楷轟陳吉仲留下三大爛攤子

▲▼國民黨團召開「缺電 缺到用「黑電」? 不缺電誰相信?」記者會 吳怡玎 洪孟楷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國民黨立委洪孟楷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江采蓁/綜合報導

進口巴西蛋爭議不斷延燒,引爆成全台食安風暴,農業部長陳吉仲19日晚間為此請辭獲准,引發各界關注。對此,國民黨立委洪孟楷20日在臉書大轟,「以為下台就是設停損點!」,陳吉仲請辭留下三大爛攤子,資料不提供、資訊不公開、流向不透明,民進黨政府食安大退步對得起國人嗎?

洪孟楷批評,進口蛋爭議延燒三個禮拜,陳吉仲昨天請辭,但該公開透明的資料卻依然封存,拍拍屁股一走了之才是最不負責的態度。他直指,「資料不提供、資訊不公開、流向不透明」這三不,就是陳吉仲留下的爛攤子,民進黨政府食安大退步對得起國人嗎?

第一「資料不提供」,洪孟楷指出,在野黨團、立委辦公室發公文要求提供相關問政資料,一兩個禮拜過去不提供就是不提供,更甚至找出法條「因非屬政府資訊公開法第18條規範所應限制公開或不予提供內容,爱按同法第7條所乃應依法主動公開。」但回覆都是還在上層長官簽核中,他不禁質疑,陳吉仲想隻手遮天,連帶讓農業部所有公務人員一起違法。

第二「資訊不公開」,洪孟楷提到,巴西進口蛋從哪裡生產、目前還有多少進口蛋庫存、口口聲聲說冷鏈比較重要,但要求拿出冷鏈過程中最重要的溫控證明卻遲遲沒有下落,國人想知道的資訊沒有一項公開,行政部門在這次進口蛋做了最壞的示範。

第三「流向不透明」,洪孟楷表示,地方政府這幾天持續追查爆出混蛋事件,顯示這已經非單一個案,還有多少未爆彈?巴西進口蛋流向食品大廠,但是數量比例多少也從未透漏,到底是不知道還是不能講,陳吉仲根本無心負責。

洪孟楷大批,陳吉仲以為請辭下台就是設停損點,但一天不把進口蛋的爭議釐清,民進黨政府就一天對不起國人,尤其是2015年總統蔡英文在競選時強調的食安,如今不只被打臉、還瘋狂大退步,辦公室發出的公文,就是戳破陳吉仲謊言的最好證明,他也點名行政院長陳建仁,「周五專案報告,你要怎麼面對?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