進口蛋爭議!鍾小平、徐巧芯告陳吉仲瀆職 「秦語喬出來面對」

記者劉昌松、陳韻如、劉人豪/台北報導

進口蛋爭議延燒,農業部坦承庫存雞蛋陸續出現到期蛋品,總計進口逾1.4億顆雞蛋,有高達近4成、5402萬顆進口蛋待銷毀,而農業部長陳吉仲17日傍晚5點傳出請辭消息,被行政院長陳建仁慰留。對此,議員鍾小平、徐巧芯今(18)日到北檢按鈴控告陳吉仲瀆職,並要超思負責人秦語喬出面說明。

▲▼      鍾小平、許巧芯赴北檢告發陳吉仲瀆職,媒體聯訪      。(圖/記者黃哲民攝)

▲鍾小平、徐巧芯赴北檢告發陳吉仲瀆職。(圖/記者黃哲民攝)

鍾小平指出,「今天最主要是告陳吉仲瀆職,因為銷毀的5千萬顆蛋要花2億,即將要銷毀的5千萬顆蛋也要,4、5億的公帑就這樣踐踏掉,所以我們要告他瀆職。另外我們要買蛋,結果我們都買不到,我們要鏟姦除惡,要對付陳吉仲這樣的瀆職的爛官、蔡英文的政治走狗,最重要的是陳吉仲請辭陳建仁不敢批」,「我們要求陳建仁立刻准辭,要求陳吉仲立刻走人,剩下調查彈劾等等罪刑,請地檢署趕快開庭。」

徐巧芯表示,陳吉仲應該立刻下台並且撤告,「因為我說政府像是在謀財害命,他當時意氣風發對我提告, 現在發現巴西蛋跟台灣蛋混充還過期,這是嚴重時安問題,又直接把這些蛋毀損,根本是浪費人民的錢,整體說農業部有疏失,否則為何陳吉仲要口頭請辭後來才被慰留,危害害人民食安,竟然還繼續當官,背景有多硬我們都知道。」

▲農業部部長陳吉仲出席「農業部揭牌儀式暨部長布達典禮」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農業部長陳吉仲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徐巧芯指出,民進黨慰留陳吉仲,等於整個民進黨,包含總統候選人賴清德,都是農業部的共犯,藍綠白最大的共識竟然變成讓陳吉仲繼續擔任農業部長,真的是最諷刺的黑色幽默。徐巧芯說,難道蘇貞昌才是真正的行政院長,因為新聞說陳吉仲請辭成功要走人,結果第一個跳出來反駁的竟然是卸任的蘇貞昌,而不是真正的行政院長陳建仁,「請問陳建仁現在是魁儡嗎,請問蘇貞昌是太上皇,是地下行政院長嗎,民進黨派系政治讓大家覺得太可怕了。」

徐巧芯說,當時她到北檢告發的對象,包含陳吉仲、畜產會董事長林聰賢、秦語喬,而林聰賢的派系是新潮流,所以整件事情跟賴清德的新潮流脫不了關係,「畜產會會不會也是背後黑手,而新潮流也是壞蛋產業鏈的其中一員呢,民進黨要搞政治分贓請去旁邊搞,不要危害到民眾的食品安全。」

徐巧芯表示,秦語喬也應該要出面了吧,到現在還沒看過她廬山真面目,也沒聽她出面說明整件事情,目前35%雞蛋要銷毀,多數是巴西蛋,而巴西蛋多數是由超思進口,難道負責人不用出面嗎?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