觀察/郭台銘登記連署喊「政治新氣象」 卻藉支持者歡呼阻斷媒體提問

▲郭台銘與賴佩霞17日向中選會遞交連署登記申請書並受訪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郭台銘與賴佩霞17日向中選會遞交連署登記申請書並受訪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(17日)偕同藝人賴佩霞,在中選會受理申請為2024總統副總統選舉被連署人的最後一天,完成登記。郭台銘致詞表示,他已經邁出台灣政治新氣象第一步,特別感謝年輕支持者一起參與、見證這關鍵時刻。但當媒體想追問賴所深陷的國籍等爭議時,郭以趕行程為由示意賴一同離去,且後方的年輕「郭粉」大聲歡呼,打斷媒體發問。

中選會9月13日至9月17日受理申請為總統副總統選舉被連署人,9月18日公告被連署人。由於郭台銘與賴佩霞選在17日登記連署,中選會所在的中央聯合辦公大樓外部署大批警力維安,圍牆內外有民眾現身挺郭,最特別的是,一群身穿白衣的年輕人,站在媒體聯訪區,高舉「為台為民 郭台銘」、「台灣需要國家CEO」、「改變台灣 GOOD TiMING」等多種標語。

據了解,郭辦疑號召年輕人17日到中選會,替登記連署的郭台銘與賴佩霞造勢。當郭台銘上午9時26分許與賴佩霞搭同車抵達,上述穿白衣的年輕人們大聲歡呼、吶喊「為國為民 郭台銘;俠之大者 賴佩霞」。

▲郭台銘與賴佩霞展示申請收據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郭台銘與賴佩霞展示申請收據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郭台銘與賴佩霞經過幾分鐘的遞交連署登記申請書、繳交100萬元保證金等程序後,共同向媒體展示申請收據,正式投入2024總統大選連署。郭台銘在媒體聯訪區致詞表示,他與賴佩霞已完成總統副總統連署登記程序,這是一個令人興奮的日子,他已經邁出台灣政治新方向、新氣象第一步,台灣2300萬人民渴望改變,他承諾竭盡全力實現台灣和平、繁榮、清廉的政府。

由於賴佩霞深陷學歷、國籍及辭演舞台劇爭議,加上郭辦曾預告賴可在17日受訪時回應外界質疑,讓媒體認為可以「問好問滿」。不過聯訪時,媒體僅詢問到郭台銘跟賴佩霞有關雙重國籍與舞台劇爭議、連署規劃等3方向,但郭不是幾度看稿發言,就是與賴以怕失焦為由,未正面回應。

針對賴佩霞雙重國籍爭議,郭台銘看著稿說,賴佩霞雙重國籍在彼此還沒見面前就知道了,他有把握在法定規定前,完成一切合法手續;賴則說,彼此還沒見面前郭台銘就知道他的狀況,她第一時間已提出申請,她的心情是高潮迭起,相信這樣的訓練,「我們一定會是一個更有毅力的搭檔,謝謝你們,我們的心只會越來越靠近」。

媒體詢問「好像有帶小抄」,郭台銘澄清,「不是,我想這是一個應該很慎重的每一句話,一切都要合法合規,所以我們應該依照一切程序來發言。」

當賴佩霞被問舞台劇爭議,郭台銘隨即打斷,稱「今天聚焦應該在登記的手續完成」,並向賴佩霞示意要離開;賴則說,「今天在這場合不要失焦,你們所問的問題,我們都會有答案,因為細節太多,所以不方便在這裡,佔用大家太多的時間。」

記者會全程約5分鐘,令人錯愕的是,當媒體想進一步追問時,站在後方的年輕人們見狀,立即大聲發出歡呼聲,阻斷媒體提問,直到郭台銘與賴佩霞連袂離去。

▼郭台銘與賴佩霞為趕行程先離去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▼郭台銘與賴佩霞為趕行程先離去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