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晚餐「最佳時間點」曝光 專家:吃錯恐睡不好又變胖

▲聊是非用圖,奢華,餐廳,女人,凱子,大餐。(圖/視覺中國CFP提供)

▲許多專家都認為,晚餐應該早點吃。(示意圖/CFP)

記者張寧倢/編譯

外媒揭祕吃晚餐的「最佳時間」。美國飲食健康專家裴爾茲(Mindy Pelz)表示,如果晚餐太晚才吃,會導致胰島素與褪黑激素分泌的時間點「互相打架」。她建議,最理想的晚餐時間是在睡前3小時,不僅可以睡得好,甚至有助於減肥。但也有專家認為,是傍晚5點到晚上7點才是最佳進食時間。

根據英國《太陽報》報導,裴爾茲因過去出書、拍YouTube介紹斷食、排毒與飲食方式等相關內容而聞名,她近期在TikTok上傳一支短片,建議大眾應該在睡前3小時之前吃晚餐。她說,「如果傍晚5點吃完飯,你體內的胰島素會先升高再下降,接著褪黑激素就會不斷上升。」

▲▼美國飲食健康專家裴爾茲(Mindy Pelz)。(圖/翻攝自IG、TikTok/dr.mindypelz)

▲裴爾茲表示,胰島素問題會導致脂肪堆積。(圖/翻攝自IG、TikTok/dr.mindypelz)

她解釋,對於睡眠至關重要的褪黑激素若能發揮作用,就能睡個好覺,並讓身體從晚餐後的胰島素飆升中恢復平穩,「不會有額外的胰島素被儲存為脂肪」。然而,若晚餐太晚吃,褪黑激素與胰島素就會同時升高,身體認為這時已經準備入睡卻仍有過量胰島素,因此會努力地將能量儲存到脂肪內,「這不是減肥的好方法」。

裴爾茲重申,晚餐時間非常重要,目的是確保胰島素與褪黑激素不要同時分泌。對此,美國醫學促進學院(ACAM)董事會顧問、醫學博士寇恩(Dana Cohen)也認同晚餐應該早點吃,她認為大約在晚間5點到7點之間進食是最理想的,並且要吃清淡一些,而越晚吃就應該吃得越少,這有助於血壓、血糖調節和新陳代謝,同時也影響著脂肪儲存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