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直雙號住戶可取物!曝「內部無明顯龜裂」 單號居民想返家遭擋

記者黃國霖、黃資真/台北報導

建案「基泰大直」造成周圍民宅崩塌,至今已有464人撤離、無家可歸,今(10)日上午經確認安全狀況無虞後,開放雙號住戶在消防人員陪同下返家取物,但單號住戶因位處管制區,仍遭禁止出入。

▲▼             大直民宅傾斜,單號受災戶。(圖/記者黃國霖攝)

▲大直民宅傾斜,單號受災戶至今仍無法返家取家當。(圖/記者黃國霖攝)

今早雙號住戶在消防員協助下陸續返家,有民眾受訪時表示房子內部看起來是沒有明顯龜裂,應該沒有大問題,面對未來是否會答應配合都更,民眾認為是「條件問題」,現在如果房子好好的本來就不用都更,但最後雙方條件談不攏可能就沒辦法配合。

▲▼            大直民宅傾斜,雙號受災戶返家取物。(圖/記者黃國霖攝)

▲雙號受災戶返家取物。(圖/記者黃國霖攝)

此外,位處工地旁的單號房屋由於傾斜最為嚴重,目前仍列為管制區,今日一早就有單號住戶前往詢問搬移物品後遭到婉拒,氣沖沖的離開。

工程人員透露,目前民宅傾斜監測數據穩定,施作圍籬後會持續開放住戶通車、返家。

▼位處工地旁的民宅傾斜下陷最為嚴重,1F直接變B1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▼大直工地塌陷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