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立委難八仙過海? 蔣萬安評:2困難、1複雜、5穩定

▲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亞洲日舞影展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台北市長蔣萬安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距離2024年大選還有4個月左右時間,針對台北市的立委選情,台北市長蔣萬安6日接受媒體人黃暐瀚廣播專訪時分析,「2區困難、1區複雜、5區穩定」,大同士林、士林北投困難,中正萬華複雜,中山北松山、大安區、文山區、內湖南港區、松山信義相對穩定。他認為,選舉不到最後一刻很難預估到底是會贏還是會輸,基本上都應該抱持戒慎恐懼,然後拼搏到最後一刻。

蔣萬安說,在台北市艱困選區就是大同士林、士林北投,相對比較艱困,特別是游淑慧的大同士林,看得出來游淑慧是很有戰鬥力,而且有熱忱希望能夠服務地方,而且在很多議題上可以針對在地民眾提出來,「所以我覺得還是有力拼的機會,雖然非常困難,但我覺得可以選得漂亮」。

至於爭執不休的中正萬華選區,蔣萬安說,這區是比較複雜,所以當然需要整合,在地幾位議員非常優秀。蔣說,相關的提名還有包括協調溝通,相信黨中央會有通盤整體考量,絕對不只是說單一選區,要綜觀包括整個台北市,甚至這次整體立委選舉的考量及規劃,「所以當然我會再跟黃呂主委來看看甚至黨中央,但現在既然已經確定提名人選,我想我們當然全力支持」。

至於「本命區」中山北松山將由王鴻薇接下,蔣萬安說,其他這幾個區,包括中山北松山,「目前看起來當然都還是穩定,但絕對不能掉以輕心」;他認為,這次選舉又是總統大選,整體選舉的氛圍、氣勢是很重要,接下來還有不分區名單,都會是影響整個大選結果的因素。

最後,主持人總結,蔣萬安認為北市立委選舉是「2區困難、1區複雜、5區穩定」,大同士林、士林北投困難、中正萬華複雜、中山北松山、大安區、文山區、內湖南港區、松山信義穩定。蔣萬安也強調,不會用「穩上、很強」的字眼,畢竟選舉最怕被說穩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