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華民國元素!蔣萬安國慶主視覺「紅藍白」 鼓勵穿國旗衣+慢跑拿禮物

▲▼台北市商業總會暨開元會侯友宜競選總統後援會18日成立,國民黨主席朱立倫、台北長蔣萬安及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到場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台北市長蔣萬安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國慶籌備委員會4日公布國慶主視覺,將雙十國慶英文名訂為「Taiwan National Day(台灣國慶日)」,引發國民黨批評;台北市政府每年依慣例也會舉辦升旗典禮,台北市長蔣萬安5日掛保證,北市活動一定有中華民國。台北市民政局長陳永德透露,此次所有佈置都將以「紅藍白」3色做發想,並鼓勵民眾進行國旗相關穿搭。

台北市政府過往慣例,早上在市府前廣場舉辦升旗典禮,而前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之後,於2015年開始年年發放免費的「嗡嗡包」,吸引眾多民眾、支持者搶領,進而加強民眾對於北市府升旗典禮的印象。但台北市長蔣萬安上任後,決定「柯規蔣不隨」,不再發放嗡嗡包,並以野餐、市集方式討論與策劃。

面對總統府升旗典禮的主視覺公布,且英文名稱不再有中華民國,引發國民黨人士批評,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更直言,「我們的國家是中華民國,政府不該帶頭遺忘,甚至刻意抹滅!」蔣萬安5日上午受訪時透露,北市府的升旗活動中,一定會有中華民國。

針對台北市政府今年的升旗活動規劃,台北市民政局長陳永德受訪時表示,此次主題就是「慶祝中華民國國慶」,搭配國慶的紅藍白3色元素,所有佈置都以「紅藍白」3色作為主視覺與發想,現場也會進行國旗佈置,以及鼓勵民眾穿國旗相關穿搭,預計9月下旬記者會正式對外公布。

至於主視覺「紅藍白」如何呈現?陳永德說,向機關首長、市議員發放的邀請函,全部都會有「紅藍白」國旗主視覺元素,而民眾的電子邀約卡中,也同樣有此3元色;而過往柯市府時代,儘管市府2側會升起16面國旗,但重點幾乎都被「嗡嗡包」取代,今年預計舉辦慢跑、市集活動,以歡樂氛圍慶祝國慶日。

陳永德透露,此次預計用「台北通」APP開放民眾報名參加慢跑,名額約為3500人,而慢跑區域則位於台北市政府周圍,並且繞行3圈,全程約3公里,成功報名且慢跑完畢者,則可以領到擁有「紅藍白」國旗元素的「運動用品」小禮物,詳細內容與開放時間待9月下旬召開記者會對外公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