遭房東阿拉斯加犬狠咬…她失血1000毫升休克 醫狂縫500針救命

遭房東阿拉斯加犬狠咬…她失血1000毫升休克 醫狂縫500針救命

▲一名女子遭狗狗咬傷,險些喪命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圖文/CTWANT

大陸浙江省溫州市一名女子日前在住處洗衣服,隔壁房東把自家飼養的阿拉斯加犬放出來吃東西,不料狗狗隨即撲向女子一陣狂咬,導致她的臉部嚴重受傷,送醫時已呈現失血性休克狀態。醫生和家屬商量後決定,先手術救命,之後再考慮外觀和臉部功能,最後一共縫了500多針,成功救回傷者生命。

綜合陸媒報導,事發當天中午,當事女子在住處洗衣服,隔壁房東把1隻阿拉斯加犬放出來吃東西,沒想到狗狗衝出來咬住傷者不放,導致她的臉部被嚴重咬傷,送到醫院時呈失血性休克狀態。溫州市中心醫院百里坊院區隨即進行搶救,過程中傷者的血色素從每升108克一度降到64克,失血量估計超過1000毫升。

急診科醫生一邊為傷者注射狂犬免疫球蛋白,另一邊止血並輸血。醫生和家屬商量後決定,先手術救命,之後再考慮外觀和臉部功能。下午4時多,手術開始,由於患者鼻子部位大範圍撕脫,顏面部受傷異常嚴重,為了避免二次損傷,常規的面罩給氧誘導全麻已不能實施,只能透過插管進行麻醉。

為了減輕氣管插管時的不適感,麻醉手術科主任、主任醫師李宇和副主任醫師李力帶領團隊,採用適當的鎮靜鎮痛加上充分的表面麻醉,為患者在無痛苦的情況下插上氣管導管。耳鼻咽喉科副主任醫師徐時樂,則在患者鼻孔處給鼻子安裝支架,以維持鼻腔通氣道的功能,同時進行鼻腔斷面的修復吻合手術。

隨後,口腔科副主任醫師賴林鋒再進行唇部及牙齦修補等手術。醫院副院長、醫療美容科專家葉英海接力整形外科手術。他透露,患者的左臉部神經、血管、肌腱、韌帶等撕斷,透過手術盡量把斷裂的血管一根根接回去。這場手術持續近5個小時,縫了500多針。目前,傷者已經清醒,仍在ICU觀察中。

延伸閱讀
《海豚灣戀人》童星混幫派…殺人遭通緝 19年前《康熙》1段話藏玄機
年過40歲飄出老人味!醫師分享「除臭7招」解決異味:2部位最濃郁
2和尚背「名牌後背包」行情破26萬 網看傻曝1真相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