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俊憲翻6千億國防預算書 暴嗆藍營:對啦!最好歸零「喜迎王師」

▲國民黨團「蔡政府執政留下最嚴重的爛尾樓~將國家帶向戰爭險境!」記者會 李德維 林為洲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國民黨團「蔡政府執政留下最嚴重的爛尾樓 將國家帶向戰爭險境!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實習記者石嘉豪/台北報導

總統蔡英文任內最後一本中央政府總預算書日前出爐,其中2024年國防預算編列突破6000億,創下歷史新高,國民黨團昨(1日)抨擊,政府不要只會編列軍事預算,應有更好的兩岸政策,「不要激化兩岸關係」,獲取政治利益,讓台灣走向真正的戰爭。對此,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在臉書暴嗆藍營,痛批「又是這種檢討被害人的心態」。

林俊憲提到,為什麼國防預算會飆新高?真的都是為了買武器嗎?正好昨天各部門預算書送到他的辦公室,他就來翻給大家看看,怒批國民黨「又是這種檢討被害人的心態」。

林俊憲說明,以「國軍日常維護裝備和油料補給的作業費」這一項來說,明年度編列1310億,佔整體國防預算約22%,雖比今年略減,但那是因為去年直接從1069億拉高到今年的1336億,至於為什麼暴漲那麼多?林俊憲說,那是因為海空軍出動攔截共軍的頻率激增,對後勤造成極大壓力,從2020年以來,這筆預算暴漲近4成,所以他要問問國民黨,「到底誰在激化?誰逼得台灣國防預算暴漲?」

林俊憲認為,國民黨是「倒果為因」,把台灣「被迫」應對中國侵擾提升後勤資源和裝備素質說成是「激化」,並嘲諷地問國民黨,「你們期待的國防到底是什麼樣子?最好預算直接歸零、喜迎共軍進駐嗎?」那就誠實一點說出來,不要遮遮掩掩,說什麼「激化」,沒人聽得懂啦!

林俊憲表示,這個月底有個對國防非常重要的好消息,就是首艘國造潛艦(IDS)終於要下水了。林俊憲說,台灣早該有新潛艦,當年被國民黨擋預算拖了10幾年,好不容易走上自製之路,到處尋找技術和裝備,其中的艱辛不是常人能體會的,這就是他看到國民黨發表這樣的言論這麼生氣的原因。

林俊憲還爆氣地說,他建議國民黨,不會說話就不要說,以後有關國防的議題,國民黨還是一個字都不要說最好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