批美癡心妄想! 陸國防部談中美軍事關係:對話不能沒有底線

▲▼  中國大陸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大校 (2023.8.31)          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▲ 中國大陸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大校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記者任以芳/北京報導

時隔三年,中國大陸國防部今(31)日舉行實體中外記者會,外媒十分關心中美溝通機制何時恢復?對此,中國大陸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大校指出,過去一段時間,美方對華無理打壓,與台灣發展軍事關係,如今美方指望一邊損害中國國家利益,一邊若無其事與中國軍隊開始交流,「完全是痴心妄想!」

外媒提問,「今年香格里拉對話會期間,中美防長未能舉行雙邊會晤,加之美軍方高層多次提出通話要求遭拒,輿論普遍認為中美兩軍交往處於中斷狀態,中方是否有計劃與美軍恢復交往,兩軍關係何時能恢復正常?」

吳謙首先回應,「中美兩個交往並非處於中斷,雙方通過軍事外交渠道保持著坦誠有效的溝通。必須承認,當前中美兩軍關係確實是存在不少困難和障礙,這種局面完全是由美方造成。

吳謙進一步說,一段時間以來,美方固守錯誤的對華認知,對華進行無理遏制打壓,粗暴干涉中國內政,援台武器,售台武器,與台灣發展軍事關係。頻繁出動海軍力量在中國周邊強化軍事挑釁,「美方拒不解除對中央軍委領導的無理制裁。在這種形勢下,中國軍隊理所當然要進行堅決反制。」

吳謙說,「我們常講溝通,溝通不能沒有原則,對話不能沒有底線。美方指望一邊損害中國的國家利益,一邊若無其事地與中國軍隊開始交流就完全是痴心妄想。」

最後,吳謙說,中國有句話,「解鈴還還須繫鈴人。」我們要求美方切切實實拿出誠意,採取具體行動與中方相向而行,為兩軍關係成為政府創造條件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