奪46命!城中城大火明二審宣判 黃格格求交保...法官再押她2個月

▲▼高雄城中城大火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▲高雄城中城前年10月發生大火。(ETtoday資料照片/記者吳世龍攝)

記者陳宏瑞/高雄報導

高雄城中城大樓前年10月14日發生大火,造成46死43傷,高雄地院去年8月5日依放火罪判處主嫌黃格格無期徒刑,褫奪公權終身,經上訴高雄高分院審理後,全案將於明(30)日上午二審宣判,而嫌犯黃格格羈押期間即將屆滿,合議庭法官認為黃格格有逃亡之虞,裁定延長羈押2個月。

前年10月14日,城中城的住戶黃格格因對郭姓男友不滿,想破壞郭的家具,故意將未完全熄滅的淨香粉末,放在郭使用空間的沙發座墊上,任憑其燃燒,最終燒成大火,造成城中城大樓內46名住戶逃生不及而罹難。

▲▼高雄城中城火警涉案情侶到案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▲高雄城中城大火嫌犯黃格格(右二)再遭延押2個月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檢方調查發現,黃格格個性剛烈,感情控制慾強烈,嗜酒成性,常常無端怒罵,失控砸毀門窗玻璃,事後還傳訊給郭「要瘋陪你瘋」、「你想看到的事情,我一定做給你看,我不會騙你」,認定黃女是故意將未完全熄滅的淨香粉末,倒在沙發上,導致悶燒約30分鐘後發生閃燃,火勢快速蔓延,進而釀成重大悲劇。

檢方指出,當時火勢從一樓蔓延後,其實並沒有往上延燒,反而是因為煙囪效應,因此住在城中城高樓層的罹難者,大多是吸入濃煙窒息死亡,並非被火燒死,但仍造成重大傷亡。

▲▼城中城大火釀46死。(圖/記者陳宏瑞翻攝)

▲高雄城中城大火釀46死慘劇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一審法官認為,放火罪的法定刑為無期徒刑或7年以上有期徒刑,在量刑的考量上,考量災情如此嚴重,雖然也與城中城大樓本身安全設備的不足有關,但黃格格只因為感情因素,想要破壞當時男友的家具,就在故意的情形下燒燬了家具並延燒到整棟城中城大樓,是一切的起因,這個行為造成46名被害人罹難,家屬因為被告的犯罪深感痛苦,因此量處最高度的無期徒刑,褫奪公權終身。

經上訴高雄高分院後,全案將在明(30)日上午二審宣判,由於黃格格的羈押期又將屆滿,據了解,黃格格以身體不適等理由向高分院聲請交保,但法官認為她涉犯重罪,有逃亡之虞,裁定延押2月,可抗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