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陸「21歲正妹網紅」奪港姐亞軍成大黑馬!一度離奇失蹤疑退選 

▲▼2023港姐三甲誕生!這位大陸女生獲亞軍。(圖/翻攝自中新網)

▲2023港姐三甲誕生。(圖/翻攝自中新網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「2023香港小姐」前三甲8月27日晚誕生。15號選手莊子璇奪得冠軍桂冠,來自江蘇的4號選手王怡然獲亞軍和「最上鏡小姐」,17號選手王敏慈摘得季軍。王怡然樣子甜美,一直是網友心目中的黑馬,但早前因在TVB官方宣傳照離奇消失,旋即傳出她退選的消息,幸獲澄清只因二度確診,未能隨大隊前往廣州拍攝有關宣傳短片。

據《中新網》報導,值得注意的是,本屆港姐16強中不少選手來自大陸或有大陸成長經歷。如獲得亞軍和「最上鏡小姐」的4號選手王怡然來自江蘇,現在就讀於香港浸會大學綜合傳播管理學專業。

14號選手陳怡名是東北人,擁有香港理工大學翻譯與傳譯碩士學位,畢業後在香港從事公關專員工作。本屆港姐季軍17號選手王敏慈則是在新加坡長大的香港女孩,目前在北京中央戲劇學院求學。

現年21歲的王怡然來自江蘇,是香港浸會大學綜合傳播管理學學生,是大陸小有名氣的網紅,小紅書帳號「小然然叫Lynn」坐擁逾萬網友關注。王怡然除了在社交平台分享在港遊玩的影片外,早前㛑曾拍片大談選港姐的心路歷程,不過由於她不懂說廣東話,因而遭網友抨擊。

21歲的王怡然賽後表示,對於獲得亞軍和「最上鏡小姐」感到非常驚訝,感謝家人、朋友和每一位粉絲一路的支持。她笑言,對決賽最後的1分鐘問答環節有些後怕,印像也非常深刻。雖然之前廣東話不是特別流利,但在參賽期間通過和本地佳麗的交流,聽粵語歌等方式,迅速提升自己的粵語水平,並更深刻地了解香港文化、融入香港生活,令港姐競選這個舞台更加多元、包容和多姿多彩。

▲▼2023港姐三甲誕生!這位大陸女生獲亞軍。(圖/翻攝自中新網)

▲亞軍王怡然(左)和季軍王敏慈(右)。(圖/翻攝自中新網)

本屆「香港小姐」最終入圍的16位選手整體學歷較高,其中有5位是碩士,展現出「美貌與智慧並存」的新港姐形象。當晚的決賽由「香港小姐」競賽史上首位AI主持人「陳婉嫣Evelyn」和陳豪、陳展鵬、陳山聰、蕭正楠共同主持。

據悉,AI主持人「陳婉嫣Evelyn」是綜合過去50年「香港小姐」冠軍的參賽片段生成,「陳婉嫣Evelyn」的名字也是根據往屆港姐冠軍的中英文名字及資料生成,寓意「聰明又迷人」。至於為什麼姓「陳」?原來是AI發現過去50屆港姐冠軍中陳姓數量最多,共有6位,因此設定為「陳」。

自1973年起,TVB每年舉辦「香港小姐」比賽,至今已至第51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