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宜蘭種稻34年馬啟亮 榮獲2022年台灣稻米達人賽亞軍

▲▼馬啟亮(上圖右3)獲今年台灣稻米達人賽亞軍,宜蘭縣長林姿妙等人前往祝賀。(圖/記者游芳男翻攝,下同)

▲▼馬啟亮(上圖右3)獲今年台灣稻米達人賽亞軍,宜蘭縣長林姿妙等人前往祝賀。(圖/記者游芳男翻攝,下同)

記者游芳男/宜蘭報導

2022年台灣稻米達人冠軍賽成績出爐,蟬連5屆宜蘭冬山鄉稻米品質評鑑競賽冠軍,並獲2屆(2019及2022年)宜蘭嚴選優質米競賽冠軍的稻農馬啟亮,奪下全國賽亞軍,宜蘭縣長林姿妙等人7日前往恭賀及張貼紅紙,並呼籲全國鄉親好朋友多多支持並選購宜蘭縣最優質的嚴選好米。

56歲馬啟亮,現為冬山鄉農會常務監事及該會稻米產銷班第1班班員,自22歲開始務農,迄今已34年,除種植自家農地也從事代耕行業,栽培面積約25公頃。因家中經營水稻育苗場,對水稻每個生長環節都瞭若指掌,經驗相當豐富,是國內稻米品質評鑑常勝軍。他蟬連5屆冬山鄉稻米品質評鑑競賽冠軍,並獲2屆(2019及2022年)宜蘭嚴選優質米競賽冠軍。

馬啟亮2022年更上一層樓,除獲鄉賽冠軍、縣賽(宜蘭嚴選優質米)冠軍,更榮獲全國賽亞軍殊榮。他期許自己能持續精進,為消費者生產出高品質好米,也期盼自己能繼續宜蘭爭光,爭取全國賽、國際賽更高佳績。

宜縣府表示,宜蘭縣好山好水出好農產品,尤其宜蘭米品質更好。宜蘭是全國唯一一期稻作的縣市,因土地有充份時間休養生息、恢復地力,使宜蘭米粒粒晶瑩飽滿、香Q好吃,自縣長林姿妙上任後,縣府積極推廣宜蘭嚴選優質米,近年更出口外銷至日本市場,深受國內外消費者喜愛。

農委會6日公佈2022年台灣稻米達人冠軍賽成績,冬山鄉馬啟亮農友榮獲臺灣好米組亞軍,縣政府除了肯定,更感謝其對稻米產業的用心,宜蘭米因為有稻農們如此用心栽培,才能屢獲佳績、屢獲市場肯定。

縣府農業處表示,台灣稻米達人冠軍賽分為「台灣好米組」及「台灣有機米組」,今年全國共有58個鄉鎮市、759名稻農參賽,針對稻米外觀、品質規格、食味值及口感進行評比,競賽相當激烈,光是入圍就相當不容易。除了冬山鄉馬啟亮農友榮獲亞軍殊榮,五結鄉陳柏維青農及宜蘭市劉凱涵青農,亦入圍台灣好米組(前10名),足以證明宜蘭米的高品質,宜蘭稻農技藝之精湛。縣政府也會持續輔導農友,將稻米產業朝高品質、高價值邁進,並將宜蘭嚴選米打入國內外高端消費市場,以提高稻農整體經濟收益。

▲▼馬啟亮(上圖右3)獲今年台灣稻米達人賽亞軍,宜蘭縣長林姿妙等人前往祝賀。(圖/記者游芳男翻攝,下同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