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市長張善政任內首次出訪 途經谷歌與史丹佛憶當年

▲桃園市長張善政赴史丹佛大學進行交流。(圖/取自張善政臉書)

▲桃園市長張善政赴史丹佛大學進行交流。(圖/取自張善政臉書)

實習記者石嘉豪/台北報導

桃園市長張善政23日率領市府團隊訪美著手招商與科技交流,期間還途經與他甚有淵源的Google 與史丹佛大學,張善政昨(25日)在臉書表示,再次回到母校史丹佛大學,使他想起當時隻身來到陌生國度留學,那些日子不只提升了他的專業技術,也讓他的眼界更加開闊,這些都讓他了解到「國際視野以及多元教育資源對學生的重要性」。

張善政上任桃園市長以來的第一次出訪,除了著手招商作業,曾在美國史丹佛大學留學,並且任職過Google 亞洲硬體營運總監的他,也在這次的訪美行程中,安排了相關的交流行程。張善政特地前往Google Reference School 與史丹佛大學,並有感而發表示,回到史丹佛大學,讓他想起當年每天騎著腳踏車到教室上課的日子,而過去的留學經驗,讓他了解到國際視野以及多元教育資源對學生的重要性,因此他上任後致力推動智慧教育,像是融入科技的暑期夏令營,邀請美國新創公司主管及矽谷業師來授課,讓桃園的孩子不用出國也能享受國際級的教育水準。

從張善政臉書文的留言中,可以發現網友對他所提到的市政成果表達肯定之意,譬如有家長提到「今年的暑假多了很多科學營隊,真的很好」,也有網友留言大讚「擁有科技工程背景的巿長是桃園之福」。

張善政表示,他就讀土木科系的初衷,就是想要用工程的手段來解決問題,完成「利用厚生」的使命,讓所有人獲益。在從政的這條路上,他也會保持這樣的初衷,繼續走下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