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侯友宜訪美團隊太強了」 前大使揭內幕:比蕭美琴強了不知多少倍

▲▼侯友宜觀光政策記者會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侯友宜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記者詹宜庭/台北報導

新北市長侯友宜日前宣布,將在9月14日展開為期8天的訪美行程,預計造訪紐約、華府、舊金山等城市。對此,我國資深外交官、前駐紐大使介文汲表示,侯友宜這次訪美團隊都是識途老馬、華府通,是真正懂外交而不是沒有實戰經驗的,不僅了解華府的政治生態、政治文化、人脈很熟,更直言「比駐美大使蕭美琴現在的團隊,強了不知道多少倍。」

介文汲昨日在節目《盧秀芳辣晚報》中指出,他對侯友宜去美國超級有信心,涉外工作最重要的就是安排工作的團隊強不強,並非個人的因素。他說,團隊很重要,他知道國民黨的外交團隊是空前地強,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是主導,還有駐美代表黃介正,以及前外交部北美司長在負責,他們都是識途老馬,真正懂外交,不是沒有實戰經驗的。

「這幾個主其事的都是實戰經驗,而且都是華府通。」介文汲提及,夏立言也是在華府做過政治組組長的,他們太了解華府的政治生態、政治文化,而且人脈很熟,這個團隊比蕭美琴現在的團隊,強了不知道多少倍。

因此,介文汲強調,侯友宜一定要訪美,和美國人面對面溝通一下,對他而言也是增加信心,對美方來說也是對他們的重視,這個是必須要去的。此外,他也認為,有這麼好的一個團隊幫侯友宜打理一切,他如果不去太可惜,因為這個團隊太強了,「國民黨難得有這麼強的外交團隊,我在這邊可以掛保證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