福島核污水排海 陸壽司店急表態:只做「中國壽司」不用日本食材

▲▼上海的壽司攤位。(圖/CFP)

▲上海一處賣場內的壽司攤位。(圖/CFP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福島核污水24日下午開始向大海排放後,中國大陸海關總署隨即宣布禁止進口日本水產品。同時,大陸各地的多家壽司品牌也緊急表態,強調不會使用日本食材,,甚至還有店家直言「只做中國壽司」。

根據《澎湃新聞》報導,廣東佛山的夏樹壽司24日發出緊急聲明,表示從未使用任何與日本有關的食材,「不管過去,還是將來!所有食材均來源於正規渠道。」

廣州的大雄壽司也表示,該公司採用的均為正規渠道採購符合安全規範的食材,並未使用福島等日本10縣的產品。

重慶的奈賜壽司則說,「本店無任何日本進口食材,三文魚(鮭魚)為挪威進口,其餘食材均為國產。」

▲▼上海的壽司攤位。(圖/CFP)

福建的三番一品壽司強調,「無日本進口食材,只做中國壽司。三文魚(鮭魚)為挪威進口,蟹子來源為漳州東山島,鰻魚、鯛魚、金槍魚、八爪魚、秋刀魚等來源為浙江舟山。」

禾綠壽司也說,「作為中國本土企業,禾綠第一時間響應海關總署公佈的公告,禾綠壽司所有門店已全面下架,與日本進口水產品相關原料。」

另外,根據《廣州日報》報導,迴轉壽司巨頭壽司郎表示,「我們很大部分食材來自日本以外世界各地,日本產地部分會盡快聯繫其他產地供應。」

美心集團旗下的元氣壽司也說,「我們不想用任何對消費者有風險的食材,今年3月日本公佈計劃開始,我們已經啟動停用日本食材的計劃,逐步替換掉日本食材。從7月份開始,所有門店已經沒有使用日本海產了,改用國產和外國安全海域的優質食材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