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下架民進黨」成柯文哲第三目標 他批:失去「藍綠之外」超然立場

▲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出席四葉草運動啟動記者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詹宜庭/台北報導

柯文哲日前在《中天辣晚報》排出2024總統大選的「四大目標、優先順序」,即「兩岸和平、總統勝選、下架民進黨、壯大民眾黨」。不過,資深媒體人黃暐瀚24日透露,柯文哲將「下架民進黨」排在第三順位,也許有機會爭取到深藍選民,卻失去淺綠支持,還增加對立仇恨,不僅對選情毫無幫助,也失去「藍綠之外、第三條路」的超然立場。

黃暐瀚指出,柯文哲今年曾公開宣示反對「下架民進黨」這個口號,因為這會讓台灣陷入兩極對抗的局面,而這樣的態度讓柯文哲爭取到中間、淺藍、淺綠選民的支持,之後整整三個月,民調不斷上漲,支持度高達近30%;豈料,前幾天柯文哲在《中天辣晚報》排出2024總統大選的「四大目標、優先順序」時,卻把「下架民進黨」排成第三順位。

黃暐瀚表示,這個社會當然存在「對民進黨不滿」的選民,原本他們在對民進黨不滿之際,還可能轉頭想投柯文哲,但現在柯文哲卻將「下架民進黨」排在第三順位,也許有機會爭取到深藍選民,卻失去淺綠支持,還增加對立仇恨,不僅對選情毫無幫助,也失去了「藍綠之外、第三條路」的超然立場。

黃暐瀚認為,那天主持人盧秀芳拿出紙牌的時候,柯文哲就該回應,「下架民進黨不是我的選項,我會努力讓自己當選,但不會去喊下架民進黨這樣的口號」,然後將紙牌拿開不要排,這才是台灣真正的「第三條路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