喝一杯大團結咖啡吧! 傅崐萁喊話侯郭柯:應學習桃園三結義精神

▲▼侯友宜、郭台銘、柯文哲能否整合成功備受外界關注。(圖/記者江采蓁攝)

▲侯友宜、郭台銘、柯文哲能否整合成功備受外界關注。(圖/記者陳煥丞、林敬旻攝)

記者江采蓁/綜合報導

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日前以「三隻小豬」為例,稱若在野不團結,恐被民進黨參選人賴清德這隻大野狼吃掉,因此想邀國民黨與民眾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、柯文哲喝咖啡。對此,國民黨立委傅崐萁也大力贊同這個想法,強調郭台銘、侯友宜、柯文哲應學習「桃園三結義」的精神,為了中華民國及台海安全,齊心對抗民進黨新潮流及賴清德。

傅崐萁表示,隨著中華民國第16任總統投票日逼近,在野陣營的侯友宜、柯文哲、郭台銘三人是否能成功整合,已成為本次大選最重大的關鍵議題,而郭台銘、侯友誼、柯文哲能夠三人坐下來喝一杯大團結咖啡,是破冰的重要關鍵,更是回應全體要求下架民進黨的強烈民意,他殷殷的期盼「大團結咖啡」能夠早日完成整合,以公平公正公開的方式,共推一組最強候選人,打垮民進黨,不能再讓綠營繼續危害台灣人民。

傅崐萁指出,根據台灣民意基金會日前公布最新民調,「國人是否支持民進黨2024繼續完全執政?」有45%支持、46%不支持、沒意見6.7%,多數國人雖然不希望民進黨繼續執政,但民調與三個月前相比,不支持民進黨完全執政的人減少5個百分點,支持的人增加4.5個百分點,對於在野陣營來說,是一個警訊,在野陣營的紛擾不斷,選民對在野陣營的失望,極可能就是造成支持民進黨完全執政的主因。

傅崐萁也形容,現今的民進黨如同過去的東漢末年曹操集團,曹操集團寄生於東漢朝廷、民進黨則寄生於中華民國,而劉備、關羽、張飛三人為上報國家,下安黎庶,於張飛家後院桃花園結義,是謂「桃園三結義」,爾後三人為扶持漢帝、框君輔國,對抗梟雄曹操,付出極大之代價,但三人依然義無反顧、奮不顧身。

「郭台銘、侯友宜、柯文哲應學習劉、關、張三人結義抗曹精神,為了中華民國及台海安全,齊心對抗民進黨新潮流及賴清德!」,傅崐萁提到,三國時期吳蜀夷陵之戰,劉備遭陸遜火攻兵敗,最後病逝於白帝城,蜀漢丞相諸葛亮為復興漢室,不計前嫌與東吳重修與好,齊心對抗曹魏,「前人都能放棄仇恨,以大局為重」,後世之人應當效法古人,當以大局為重,他期盼侯友宜、柯文哲、郭台銘也能不計前嫌,共組在野大聯盟,贏下執政權。

傅崐萁強調,這是「團結」或是「團滅」的選擇,合作不一定會贏,但不合作一定會輸,希望侯友宜、柯文哲、郭台銘三人展現大智慧,不計個人及各自政黨之利益,以全體國人利益為考量,團結合作、共創三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