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出席金門八二三活動 與侯友宜僅「點頭」致意

記者崔至雲/金門報導

八二三戰役勝利65週年追思祭悼典禮今(23)日在金門太武山公墓舉行。總統蔡英文及新北市長侯友宜都出席。據記者觀察,蔡英文上香獻花儀式後,僅簡短的跟侯友宜致意,沒有過多談話。會後,侯友宜表示,八二三對國家來說是永遠難以抹懷的戰爭記憶,他完全可以體會也理解,金門居民們無比堅韌的精神,全力守住國家第一線。

▲▼ 八二三戰役勝利65週年追思祭悼典禮。(圖/ETtoday攝影中心翻攝)

▲ 八二三戰役勝利65週年追思祭悼典禮。(圖/記者林名揚翻攝)

蔡英文上午赴太武山公墓出席「八二三戰役勝利65週年紀念活動」,她先到忠烈殿祭拜悼念,然後再到陣亡將士墓進行上香及獻花儀式,侯友宜也一同參與活動。

▲▼ 侯友宜出席八二三戰役勝利65週年追思祭悼典禮      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侯友宜在忠烈殿祭拜悼念後,先抵達陣亡將士墓與在場的老兵握手致意。蔡英文隨後抵達時,則直接走到主祭點進行上香、獻花。儀式結束後,蔡英文經過侯身邊僅簡單致意,就離開了會場。

會後,侯友宜表示,今天是八二三65周年,對國家來說是永遠難以抹懷的戰爭記憶,他非常感佩,他也追思當年在金門的犧牲奉獻奮鬥下,捍衛中華民國安全、守護台灣家園的戰士,尤其他昨天行程從古寧頭戰役和平紀念區完全可以體會也理解。

侯友宜也說,更感動的是,金門的居民們有無比堅韌的精神,強烈愛國的意志 ,守住國家第一線,讓國家能永續、繁榮。媒體追問,有與蔡英文談論什麼嗎?侯友宜未正面回應,僅表示,今天來最主要的是緬懷八二三當年金門居民犧牲奉獻的精神,這個心情相信全體人民都完全可以體會到。

▲▼ 侯友宜出席八二三戰役勝利65週年追思祭悼典禮      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