趙少康:郭台銘要願賭服輸 自曝很氣國民黨1事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近期民調攀升,支持度超越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,暫居第二名。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直言,希望鴻海創辦人郭台銘「願賭服輸」,雖然有時候真的很氣藍營內部每個人各懷其主這件事,但他還是以1998年王建煊想參選台北市長,最後是馬英九出來為例,期盼一切能以大局為重,「個人恩怨不重要」。

▲▼郭台銘出席鴻海董座劉揚偉獲頒名譽博士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▲趙少康喊話郭台銘,希望郭願賭服輸。(資料照/記者宋良義攝)

趙少康22日在政論節目「少康上線啦」中提到,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搞徵召不搞初選,郭台銘自願參加,「那你以為是你,誰騙誰不管,你以為是你,結果不是你,你已經跟人家去玩,願賭服輸啊,你還不服」。

趙少康認為,侯友宜從某個角度來看算是不錯的候選人,他當時的想法是,侯南部的票不會低,只要南部不要大輸,因為侯是嘉義人,中南部人不親土親,照理講南部人自己的子弟,應該是會支持的,而台東、花蓮、宜蘭、新北、台北、桃園通通都是國民黨,北部不應該輸,中部則有台中市長盧秀燕坐鎮,「怎麼會輸呢?沒道理輸。」

▲▼趙少康今早召開記者會後受訪。(圖/趙少康自媒體辦公室提供)

▲趙少康在節目中談及25年前的選舉祕辛。(圖/趙少康自媒體辦公室提供)

接著,趙少康直言,藍營有時候真的讓他感到很生氣,「每個人各懷其主,就變成這樣子,舉個例子就知道為什麼滿失望的」,他以王建煊為例,1998年間王想參選台北市長,當時很多人去勸說,沒想到王答應之後,過幾天馬英九也出來了,當初勸說的人又來請王退出,「王建煊哪一點不如馬英九?亞洲最佳財政部長,為了土地稅跟李登輝對槓,只不過因為王建煊是新黨,沒有黨產、沒有錢,馬英九是國民黨,有黨產,所以你們討厭李登輝,但是覺得馬英九當選機會比較大,王建煊就沒有了,你們太現實啦。」

趙少康透露,當時他問王建煊,是希望陳水扁當選,還是希望馬英九當選,王說當然不希望陳水扁當選,「這句話就夠了」,後來市長改支持新黨的議員,只好這樣,「最後還是以大局(為重),個人恩怨不重要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