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流雨游擊快結束了!明天2地仍防雨彈 下周多個熱帶擾動醞釀

▲▼天氣 大雷雨 台北市 路旁積水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明天水氣減少,但午後仍有雷陣雨。(示意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明天(20日)天氣將出現轉變,水氣開始減少,上午除中南部有短暫陣雨或雷雨,午後各地有局部短暫陣雨,中部以北及山區嚴防大雨;下周一到下周五(21日~25日)則將回到夏季午後雷陣雨型態。下周恐怕有多個熱帶擾動發展,除日本南方海面有熱帶擾動外,另南海和菲律賓也可能有熱帶擾動發展,是否成颱影響台灣仍待觀察。

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表示,明天水氣開始減少,這幾天影響台灣的低壓帶將向西退,台灣明天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,離島不定時有短暫陣雨;清晨陸風與西南風輻合作用,中南部明可能有零星短暫陣雨或雷雨,白天恢復多雲到晴,午後有熱力作用,各地有局部短暫陣雨,中部以北及山區嚴防局部大雨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林定宜指出,下周一到下周五水氣將更為減少,沒有低壓帶影響,將恢復夏季型午後雷陣雨天氣型態,各地多雲到晴,午後西半部及其他山區有局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。下周六(26日)環境偏東風,東北部、東部有零星短暫陣雨,其他地區多雲到晴,午後有短暫陣雨。

▲▼未來天氣趨勢(圖/氣象局)

▲▼未來一周降雨和溫度趨勢(圖/氣象局)

▲▼未來天氣趨勢(圖/氣象局)

溫度部分,明天高溫將回升1度,中部以北約33到34度,南部、東部、東南部約31到32度,台東有36度以上高溫機會。

至於未來是否有颱風生成,林定宜表示,日本南方海面有熱帶擾動,發展待觀察,預測路徑對台灣不會有影響;另外,下周菲律賓東方海面和南海,也有可能有熱帶擾動,會不會生成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,會不會到台灣附近,都還要觀察,目前生成位置、強度和路徑都不太確定,但南海有熱帶氣旋發展將帶來較多水氣,可能帶來降雨,後期預測不確定性高,仍待時間近一點觀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