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成功移植「基改豬腎臟」到人體 患者32天正常運作創新紀錄

▲豬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豬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記者鄒鎮宇/綜合報導

許多病人苦苦等待器官移植續命,但未來這種狀況可能可以緩解。美國紐約大學朗格尼醫學中心(NYU Langone Health)7月14日將基因改造的豬腎臟移植到一名腦死患者的體內,經過32天未出現排斥反應、目前運作正常,創下新紀錄。

據《美聯社》報導,紐約大學朗格尼移植研究中心蒙哥馬利博士14日表示,他們14日在家屬同意下,將基因改造豬的腎臟移植到57歲的腦死患者身上,「它(腎臟)看起來甚至比人類的腎臟還要好」,且移植成功後就立刻運作。

患者的妹妹表示,哥哥很喜歡幫助別人,她雖然很掙扎,但認為這會是哥哥想要做的,「所以我把哥哥交給了他們」,「他將被載入醫學書籍而永遠活下去」。

蒙哥馬利博士表示,移植後已正常運作32天,接下來將繼續觀察腎臟的表現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