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軍令!民進黨徵召潘孟安人馬戰蘇家 高層:支持者不會分裂

▲▼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徐富癸。(圖/民進黨提供)

▲民進黨屏東立委參選人徐富癸。(圖/民進黨提供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民進黨中執會今(16日)通過徵召屏東縣前縣長潘孟安核心幕僚、屏東縣民政處長徐富癸,參選屏東縣第二選區(屏南)立委,對戰同被視為泛綠陣營的無黨籍立委蘇震清之子蘇孟淳。徐富癸會後發表參選聲明,暗酸「屏南的綠色版塊始終是遺憾,也讓屏南的守護與照顧在台灣最南端缺一角」;黨副秘書長黃建嘉受訪時也強調,徐是民進黨在屏南唯一的人選,「支持者不會分裂」。

民進黨今天下午循例召開中執會,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會後轉述代理會議主席柯建銘致詞表示,徐富癸曾經擔任《聯合報》恆春駐地記者3年,深入恆春半島每個角落跑新聞,後來擔任潘孟安立委服務主任10年,其中7年主要上班地點在東港服務處,但每週固定的服務時間,陪著當時的潘孟安立委及律師分別在東港、恆春做選民服務,平日則是第一線處理鄉親接待及服務案件。

柯建銘表示,徐富癸嫻熟縣府運作,未來若有機會進入立法院,以過去的服務經驗,一定可以馬上扛起守護屏南的責任,從中央到地方,做好服務,解決民眾的難題。他說,屏東建設需要中央、地方聯手處理,徐有能力扮演最重要的橋樑,配合屏東縣長周春米,以地方需求為優先,爭取最多的中央資源到屏東,成為屏南最佳代言人跟守護者。

此外,面對蘇震清昔日曾為民進黨籍,引發黨內對「泛綠分裂」的擔憂,黃建嘉會後受訪強調,綠營支持者不會分裂,徐富癸是民進黨唯一的候選人,黨中央也將下達動員令與軍令,後續絕對會有很強的爆發力,「全黨上下團結一致,毫無懸念,毫無疑問」,未來民進黨主席賴清德、賴清德競選總幹事潘孟安、周春米都將全力輔選。

徐富癸也發表參選聲明表示,屏東縣只有兩席立委,屏北已經有民進黨立委鍾佳濱,屏南的綠色版塊始終是遺憾,也讓屏南的守護與照顧在台灣最南端缺一角,因此,在距離選舉投票剩不到5個月之際,為了捍衛民進黨的價值,完成「總統當選、國會過半」的目標,他決定勇敢走向幕前,全力以赴,並且把選舉口號定為「拚!堅持向前」,相信自己一定能得到選民認同,贏得最後的勝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