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竹縣府展鐵腕!強制拆除艾斯巴達違建 18桶廢棄液GPS定位清除

▲▼新竹縣府強制拆除艾斯巴達違建 18桶廢棄液GPS定位清除。(圖/新竹縣政府提供)

▲新竹縣艾斯巴達公司違建工廠遭強制拆除。(圖/新竹縣政府提供,下同)

記者陳凱力/新竹報導

新竹縣關西鎮鳳山溪6月間遭艾斯巴達公司違法污染,新竹縣政府工務處稽查發現,該處還違法增加建物,與原廠房面積登記內容不符,縣長楊文科立即向地主下達強拆通牒,因屆期地主仍未自拆,縣府團隊昨(15)執行公權力強制拆除違法增建,拆除前則由環保局會同專業廠商將18桶廢液移至專業廢棄物處理廠。

縣府工務處副處長陳盈州說,鄉親們非常關心艾斯巴達違法增建部分拆除作業,違法增建部分面積約1500平方公尺,位置分布在合法建物四周,預計把所有違法增建部分拆到不堪使用為止,呼籲關西鎮的工廠要合法經營,保護這片好山好水,該投資的環保設備不可減少,被查報違建,會立即以最快速度拆除。

▲▼新竹縣府強制拆除艾斯巴達違建 18桶廢棄液GPS定位清除。(圖/新竹縣政府提供)

▲▼現場18桶廢棄液由委託的水美公司協助清除,載運車上配有GPS軌跡定位,同時還有縣府人員與檢察官全程陪同監督。

▲▼新竹縣府強制拆除艾斯巴達違建 18桶廢棄液GPS定位清除。(圖/新竹縣政府提供)

陳盈州指出,這塊地為乙種工業區,作為無污染性工廠使用是合法的,但原先廠房合法面積近3300平方公尺,約民國76年興建,後續可能有其他需求,未經合法途徑,自行分別在合法建物的東西南北方向擴建,以鐵皮方式施作,違反建築法部分無法補照,因此縣府執行公權力強制拆除增建部分建物。

新竹縣環保局委託合格的甲級處理公司-水美公司協助清除18桶廢液桶,廢液桶上車後載往水美公司,車上也有GPS軌跡定位,追蹤是否順利到達,並派同仁跟車到場協助處理,日後也會跟艾斯巴達求償處理費用,同時現場也有檢察官全程陪同及監督清除作業。

這次關西污染事件,縣府立即廢止該公司工廠登記證、重罰960萬餘元,並主動與關西鎮公所聯手代為清污採樣,縣長楊文科同時指示工務處繼續加強稽查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