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來去總統府住一晚」15組名單曝 千萬訂閱、觀看破50億YTR入列

▲▼「來去總統府住一晚」入選名單曝光。(圖/文化總會提供)

▲「來去總統府住一晚」入選名單曝光。(圖/文化總會提供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總統府、文化總會共同主辦的全球首創「來去總統府住一晚」體驗活動,14日公布15組入選名單,其中包含來自加拿大千萬訂閱數,同時也是YouTube上最大的科學教育頻道之一的AsapSCIENCE;還有在Facebook擁有522萬粉絲、影片累積50億觀看數的美國旅遊YouTuber Drew Goldberg,以及2023年榮獲亞洲50排名第一的泰國主廚Chef Ton等,入選者將於9月至12月入住總統府。

「只要來到台灣,就一定會愛上台灣。」文化總會秘書長李厚慶表示,文總致力於和世界交朋友,台灣的好,要邀請全世界的朋友來親身體會,這是「來去總統府住一晚」的活動初衷。他指出,本次活動在兩個月的徵件期限內,收到全世界29個國家,橫跨5大洲、近百組的外國朋友的熱烈提案。

李厚慶說,本次報名者相當優秀,競爭激烈,經過嚴謹的初審與決審程序後,今年特地加開5組,選出來自12個國家的15組提案者,入住者國籍包含:加拿大、美國、日本、斯洛伐克、法國、荷蘭、韓國、越南、泰國、馬來西亞、印度、以色列,相較2019年,新增了斯洛伐克、荷蘭、馬來西亞和越南4個國家,期待越來越多國家發現台灣的美好。

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表示,2019年總統府與文總共同舉辦全球首創的「來去總統府住一晚」免費體驗活動,吸引全世界的KOL報名,在夜宿總統府和走訪台灣的過程中,這些國際友人體會到台灣的民主、友善與豐饒,並透過社群平台,把在台灣的美好分享出去。今年疫情趨緩,因此再次啟動這個計畫,得到熱烈的迴響,感謝世界各地的好朋友對台灣的肯定。

文總說明,本屆入選提案者組成多元,多是來自不同產業的國際網路名人,包括:加拿大的AsapSCIENCE是YouTube上最大的教育頻道之一,擁有1040萬訂閱者;累積5億次觀看的美國科普作家Joe Hanson;製作歷史動畫紀錄片聞名的加拿大Nurlan;帶領的米其林一星餐廳「Le Du」、曾榮獲亞洲50最佳餐廳之首的泰國主廚Thitid Tassanakajohn;造訪197個國家的美國旅遊Vlogger Drew Goldberg。

此外,文總表示,還有分享台法文化差異累積百萬訂閱的法國YouTuber Richard Quentin Paul Camille;足跡遍及40 個國家的韓國旅遊YouTuber Lee Soyeon;旅居台灣多年的日本作家夫妻片倉佳史、片倉真理;身兼旅行者、探險家的印度YouTuber VISHNU SAHA;荷蘭觀看人數最多的冒險類型YouTube頻道Govert Charles Wilhelmus Jacob Sweep;攝影師兼電影製片人、來自斯洛伐克的Patrik Paulínyi ;專為日本20-40歲女生世代介紹一個人旅行的樂趣的SHIORI MATSUSHITA;越南旅遊領域知名Vlogger The Anh Phan;以色列的親子數位創作者Asaf Inchi;累積大量的東南亞國家粉絲與觀眾、來自馬來西亞的Chin Chianyao。

▲▼「來去總統府住一晚」入選名單曝光。(圖/文化總會提供)

▲▼「來去總統府住一晚」入選名單曝光。(圖/文化總會提供)

▲▼「來去總統府住一晚」入選名單曝光。(圖/文化總會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