詐助理費遭起訴!高虹安質疑時間太巧:2周前才移送林智堅棒球場案

記者莊智勝/台北報導

新竹市長高虹安2022選舉期間遭檢舉詐領助理費,今(14日)北檢偵結,依貪污罪將高起訴,並建請法院褫奪公權。對此,高虹安稍早召開記者會回擊,質疑北檢起訴的時間點太過巧合,「我上個月28日才移送前市長林智堅的棒球場案,兩個禮拜後我就被起訴,且檢方新聞稿內容荒誕不經,顛覆我過去看到的貪污判決案例!」

▲▼新竹市長高虹安。(圖/翻攝高虹安臉書直播)

▲新竹市長高虹安。(圖/翻攝高虹安臉書直播)

高虹安表示,4月28日當天第二次被傳喚,當天還有背信案開庭,詐領助理費一案自己也準備了相關多資料,檢察官庭中也自承還有很多問題沒問,「我也希望能夠好好討論,憚過程中才來沒有檢察官來告訴我,我到底犯了什麼罪、施展什麼詐術?沒有給予被告了解任何指控,當天檢察官自己都說還沒問完,結果4個月後就做了起訴決定!」

高虹安質疑「為什麼要在這時間點起訴」,表示林智堅的新竹棒球場案上個月28日市府才剛移送到監察院,「我們已經完成了行政調查,移送林智堅到監察院,當時我選擇不要大發新聞稿,我想現在是選舉期間,我們就是好好去依據審計部、還有監察院多次來函要求我們做完行政調查後,對於行政人員有涉案的作懲處,結果移送監察院兩個禮拜之後,換得什麼?」

高虹安痛批,檢方起訴新聞稿內容荒誕不經、相當荒唐,「顛覆我過去看到的貪污判決案例,沒有人頭的案子、助理明明都有加班、工作事實,居然得到這樣的結果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